magazine.jpg

今年梅花我一共跑了桃園復興鄉的角板山行館,南投信義鄉的烏松崙,最後一站是台中和平鄉的武陵農場,完成了梅花三弄的行程。武陵的梅花不同於角板山與烏松崙的白梅花品種,而是相當上相的粉色系,一眼望去粉嫩的梅花將武陵農場上了一層淡妝,即使當天天氣不佳,但是其粉嫩姿色仍讓我喜歡不已,漫步在農場間,梅香陣陣撲鼻而來,那清淡優雅香氣,再度虜獲我的心。武陵農場在楓葉季之後的幾個月,梅花,櫻花。桃花李花接連盛開,每個月都有不同主題,可以說精采萬分,今年尚未賞梅花的朋友手腳要快,不然在等一年嚕!


公車站牌有點礙眼

沒有藍天當背景,可惜

佳人一對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一大清早去拍飛機了,冬天的陽光撒落在機身上,相當好看,不過這幾年要不是有對岸航空公司來點綴,增加一些拍機樂趣,不然拍飛機真的相當無趣。去年才加入台灣市場的AirAsia,自2009年7月至目前為止,台北直飛包括吉隆坡、曼谷及沙巴的三條航線,能夠短時間內開闢三條航線,可以看見廉價航空在台灣市場仍有一定規模。AirAsia獨樹一幟地提出「人人都能飛」的口號,將航空旅行變得更加大眾化和人性化,使更多人能有機會乘坐飛機旅行,滿足更廣大的市場需求。在AirAsia之後,希望能有更多航空公司開闢台灣的航線,讓台灣天空更加美麗。

JAL JA8085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得小時候,每到休耕之時,鄉下農田到處油菜花盛開,一眼望去黃橙橙的花海,讓我喜歡上這不起眼卻美麗的花朵。這幾年農地荒廢不少在加上改種植波斯菊或是向日葵等花卉,想要看見一整片油菜花突然變得很難。今年花東縱谷的油菜花再度恢復大面積種植,重新營造「數大便是美」的景觀,這新聞讓我雀躍不已,雖然花東縱谷距離相當遙遠,但是為了一償那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景觀,我決定來個爆肝花東縱谷一日遊!清晨四點就由中壢出發,莫約九點多鐘終於抵達花東縱谷,無奈老天爺不賞臉,天氣始終是多雲偶有陽光,油菜花少了陽光的照耀似乎也沒啥元氣,雖然舉目望去一整片的油菜花很壯觀,但是少了陽光似乎拍起來也沒啥fu,大多的時間我選擇用眼睛來欣賞這片花海。今年花東縱谷油菜花海區播種面積達7480公頃,現已進入開花期,1月中旬達開花盛期,賞花期約可維持1個月,遊客近期不妨安排一趟油菜花海之旅。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01.jpg

幾年前曾拜訪這坐落於新竹新埔的南園,以中國園林建築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園區內到處充滿遊客,駢肩雜遝毫無旅遊品質。這回再訪新竹南園或許真的以價制量有所功效,園區內遊客不多,相當有旅遊品質,且園區各房有藝術家進駐,不論書法或是古箏等,讓園區充滿中國風。而園區內中國庭院造景更是處處驚豔,出入平安瓶形門,吉祥如意祥雲窗的窗花借景手法,站在南園主建築南樓,那左青龍右白虎的山水寶地意涵,以及處處可見的建材木頭乃採用珍貴台灣檜木等,皆是拍照取景好題材,如此優質的環境怎不叫人推薦呢?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agazine.jpg

在賞完復興鄉梅花之後,屈指一算南投信義鄉的梅花應該也要進入盛開時期,於是天還沒亮我飛奔南下,前往信義鄉烏松崙。記得去年去的時候,巧遇盛開時期,整個山頭梅花盛開宛如覆蓋一層白雪似的,今年我再度拜訪烏松崙,花況似乎只有五成左右,老實說很失望,但是即使如此,烏松崙產業道路湧入不少車潮與人潮。面對花況不是很好的梅花,我真的不會拍的,就這樣亂槍打鳥,走到哪拍到那,隨性換拍也不錯玩,倒是山後的油菜花在晨間露水滋潤下,反而讓我花不少時間在拍油菜花。如果沒有意外,下週烏松崙的梅花應該會更加有看頭,不想在山上跟人大塞車的話,建議挑選非假日前往山上賞梅花,下山還能順道搭日月潭纜車,避開人潮讓旅遊品質更加提昇。

003.jpg 

005.jpg 

013.jpg 

014.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32.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31.jpg

這幾波寒流襲台,全台各地的梅花在寒風中甦醒,於是在元旦假期前往復興鄉角板山行館賞梅花,進入行館梅園馬上就能聞到梅香撲鼻而來。相較於南投信義鄉梅花那滿山遍野氣勢磅礡相比,角板山的梅花顯得小家碧玉楚楚動人,目前行館內梅花大約開了五六成,預計應該在1/9-10是盛開期,但是根據氣象報告最近仍有鋒面來襲,或許這些梅花在最美的時候就會被那無情雨打落,即使如此還是很推薦北台灣朋友假日的時候能去原鄉走走,貼近山看看山聽聽山。

001.jpg 

004.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10.jpg 

012.jpg 

013.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21.jpg

自從台北101施放煙火以來,因為工作因素從來都沒去現場看過101煙火秀,而今年終於能前往台北朝聖,台北101不虧是全台灣人氣最高的跨年賞煙火,晚上七八點已經湧入不少人,而我也隨著人潮悠閒漫步在市政府管制區,隨著時間接近,腳架數量也逐漸增多,我當然不例外架起兩組腳架,一台拍照一台錄影,當倒數數字出現,101燈光熄滅,即將迎接這2010年的到來,5.4.3.2.1聲音響起,台北101也換身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雞毛撢子,這場煙火秀仍維持以往188秒,但是中途兩次冷場?是刻意安排或是出包不得而知,而我感覺是~~今年煙火秀有待改進,或許來年增加雷射燈光秀,讓台北101煙火不致於那麼單調。最終散場,台北市政府周遭宛如是垃圾城,道路遍地垃圾報紙飲料等廢棄物,這和我一個月前在香港欣賞東亞運開幕煙火秀差異很大,兩地施放煙火之後,香港星光大道一眼往去幾乎沒有什麼垃圾,反觀台灣真的需要在加強國民道德。最後188秒的煙火施放時間真的太短,邊拍還要微調快門時間,照片最後能看的沒幾張,有點小小挫敗呢!

001.jpg

新光三越前方迎接2010耶誕樹

002.jpg

約21:00已經不少人席地而坐等待煙火秀

003.jpg

終於抵達市政府附近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Vegas Sands Gorp 747SP VP-BLK客機.jpg


最近,這Las Vegas Sands Gorp 747SP很喜歡台灣,多次蒞臨拜訪,讓台灣的飛機迷能夠在次欣賞這747家族中最可愛的飛機。昨天(1/2)也技降中正機場,不過接獲情報後殺過去在時間上已經來不急,無緣拍攝,今天(1/3)一早接獲飛機達人ZSP的電話,表示Las Vegas Sands Gorp 747SP剛剛降落,於是我也趕緊出門追機,畢竟他技降停留時間甚短,所以必須跟時間賽跑,等我殺到機場之時,它已經準備要滑行到跑道頭準備起飛,由於臨時出門我的鋁梯忘記攜帶,且依照經驗它『應該』比較晚拉起且拉起的角度不大,趕緊換其他賞機點守候,不久聽在747引擎狂吼的聲音,掯~~~怎麼今天那麼早拉起, 失算了!
335bec7a.gif

DSC_0042(1).jpg

今天尚未抵達水門就拉起機頭,感謝ZSP贊助美圖

Vegas Sands Gorp 747SP VP-BLK客機.jpg 

今天機身編號為VP-BLK,跟上一次所拍編號不同,爽啦!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2.jpg

當天拍完Las Vegas Sands Gorp B747SP之後,又是接近吃晚餐的時間,假日我也是老外,為了慶祝一下拍到這難得一見的B747SP,於是決定吃義大利麵,本來預計再度去吃夏諾瓦,沒想到該時段仍是夏諾瓦的店家休息時間,只好轉戰斜對面的in墅館。進入之後餐廳內用餐人不多,也對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這樣也好可以在店內拍照不怕拍到路人甲乙丙丁,不過該店內燈光相當昏暗,拍照必須拉高iso,再度曝露我相機在高iso表現不佳的缺陷。打開菜單一開排餐類約500多起跳,不是我能負擔的價位,義大利麵200多~399區間,以中壢市義大利麵價位來說中上區間等級了,不哈啦了上菜嚕~

001.jpg

店內一景

002.jpg

後方座位區

003.jpg

004.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加坡航空9V-SKE客機003.jpg

這回前往香港最重要的還是賞機,話說進入秋冬季節,香港也和台灣一樣吹起東北風,這讓大陸灰濁的空氣吹往台灣以及香港,使得冬天比較不適合拍飛機。這回拍飛機的點仍是香港機場飛機維修區,在這季節飛機大多走07L與07R,所以翔天廊較不適合拍飛機,不過在維修區這邊也是有先天上的缺陷,鏡頭焦段不夠長的話,面對330以下機種只能目迎又目送,所以這回我就鎖定330以上機種,小飛機只能說抱歉了,當天最大的收穫是拍到新加坡航空A380降落於香港機場,香港站是繼倫敦、巴黎、東京之後第四個以A380定期服務的航線,也是目前世上A380最短的航線,能夠在香港拍到A380真讓我雀躍不已,而台灣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盼見A380再度出現~唉!台灣中正機場有相當好的地理位置,卻在政治操作下淪為二流機場,現在我們急起直追來得及嗎?只能留給時間證明了。由於當天香港天空仍有霾,且鏡頭焦段不夠,拍得不佳請見諒~~~~

Embraer 190 Lineage 1000 PP-XTE.jpg 

Embraer 190 Lineage 1000 PP-XTE~這就是拍小飛機的結果!

上海航空B-2566客機.jpg 

上海航空B-2566

大韓航空HL7562客機.jpg

大韓航空HL7562~不信邪再拍小飛機,慘阿!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