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e.jpg

時序進入冬天,氣溫開始逐漸下滑,高山上的顏色開始由綠轉黃轉紅,台灣的賞楓也鳴槍起跑了。本以為今年第一個賞楓景點由福壽山開始,但是今年到目前為止賞楓的資訊似乎不多,此時水果日報於報導武陵農場的楓葉已經起跑,於是很臨時的更改我原先計畫的行程,立即殺去武陵農場賞楓。入口迎賓楓開得火紅,彷彿以最熱情的姿態跟遊客打招呼,在這就能看見不少攝影愛好者拿起相機捕捉這指標楓葉,進入農場相當意外的人不多,甚至是少得可憐,也因為人少農場顯得格外安靜及悠閒,漫步其中農場內顏色五彩繽紛,綠的,金色,黃色,紅色各式色彩將農場抹上彩妝,在搭配暴藍天空,整個人心情愉悅開心極了。想要上山欣賞楓葉的朋友,趕緊拿起相機上山吧!錯過了要等一年唷!

001.jpg 

農場入口處前方楓葉也轉紅了

003.jpg

金黃色楓葉在陽光下極度耀眼

005.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013.jpg

最近時常蹲機場,中午就在機場附近隨便打發一餐,有天在拍完飛機下課後來到中壢,發現一間義大利麵還不錯吃,趕緊跟大家分享這意外的收穫。從小生長在中壢的我,直到最近我才發現中壢高中附近有不少餐廳,規模雖不大但是還蠻有特色的。而這家夏諾瓦外觀沒有很注目的招牌或是建築風格,開車很容易就跟它擦肩而過。當天已經過了中午用餐尖峰時間,店內的人還是維持有七成滿,生意還不錯呢!打開菜單價格還算親民,大約落在150~250之間,在外加90就能升等至套餐,看起來不升等真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廟。於是我點了香煎牛肉青醬義大利麵,那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001.jpg 

菜單

002.jpg

夏諾瓦義大利麵大約分:番茄,青醬,奶油醬汁,並且也有提供排餐服務

003.jpg 

店內走溫暖色調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004.jpg

進入11月的北台灣,連續幾天天空的能見度大好,在公司望著窗外一片湛藍,唉~人卻在上班。於是趁者天氣好且機場封閉一個跑道下,前往蘆竹拍飛機,山上風勢強勁無法架起腳架,只能放置欄杆上,所以在構圖大有很大的限制~~惋惜阿!在尖峰時間可以看見機場南端飛機一台接著一台排隊等待降落的畫面,如果想拍下那麼多台飛機降落燈軌,我的相機等級太差,超長時間夜曝功能不強,只好放棄,不過拍單獨一兩台飛機起降對我來說已經很爽了!這幾天天氣不錯,嗯還想再去山上拍飛機看看會不會拍到飛碟!哈哈~

001.jpg 

其實有三台飛機正準備排隊降落中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華航空B-18251客機003.jpg

由於10/15~12/25機場05/23跑道封閉進行縫縫補補的工程,機場只剩下一條跑道運作,這段期間對機迷來說拍飛機可以守株待機。在10/17當天由於有Piaggio P180的現身,使得當天來了不少機迷,而我此時也順便趁這時間補拍一些華航的特寫,以便2010年桌曆的製作。最後收工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竟然不知不覺下拍了一千張照片,這太讓我訝異了!拍飛機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一天內拍那麼多照片。

DSC_3965.JPG

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鋁梯是機迷必備道具之一

Cargolux LX-KCV貨機007.jpg

Cargolux LX-KCV(終於在好天氣下捕捉綠卡啦)

FedEx N579FE貨機001.jpg 

FedEx N579FE(前身是華航華信B-152 1999年後為B-18151)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1.jpg

又到賞杭的季節了,九湖村依舊瀰漫迷人杭菊香氣,但是味道淡了點,九湖村杭菊依舊盛開,但是面積小了點。連續三年都去賞杭菊的我,今年銅鑼杭菊真的規模再度縮水,只有攤販卻以倍數方式激增,讓我有者到底是來賞攤販還是賞花的迷惑。在大陸杭菊低價競爭下,台灣所產杭菊面積與規模逐漸縮小,即使面積縮水但是我仍然還會去銅鑼賞花,畢竟台灣能賞杭菊的地方不多,九湖村算是其特有性質的賞花點,來銅鑼賞花建議順道串連附近通以及三義的旅遊景點,玩起來精采會增加不少。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10.jpg

話說在沒有拍到夕陽的我,決定好好吃一餐平撫一下自己,那該吃啥好了?嗯~還是吃火鍋好了。近期中壢附近新開幕的火鍋店大多走精緻吃到飽的路線,在晚餐時段一人要價三百多,這種吃到飽比較適合大胃王等級的人,而我吃這種吃到飽頂多一盤肉,其他都是吃高麗菜或是空心菜等菜類為主,根本不划算,於是吃到飽的火鍋店立即三振出局。此時腦海浮出上乘三家這家火鍋店,記得兩年前跟朋友來吃過一次,還蠻適合我的口味,且價格適中,很快的就成為當天我晚餐的首選。好嚕來看照片吃火鍋吧!

001.jpg

菜盤:和一般火鍋店菜盤差不多,不過用陶盤來擺飾,精緻程度加分不少

002.jpg

四兩肉肉盤:這四兩肉老實說我只知道肉質是豬肉,但是是豬肉的哪一部分我就不知道,不過在涮過之後,咬起來格外清脆好吃,且油脂不會太多,哈~罪惡感也少一點

003.jpg

黑鑽石竹碳鍋:湯鍋裡頭可以看見一跟黑黑的竹碳,根據店家資料這是南投海拔一千公尺左右的高山有幾孟竹當素材,經一千度高溫精練燒成用於料理則可調整人體酸性體質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agazine.jpg

台鐵首代自強號31週年專列之後,於10月底我再度搭乘台鐵黃金海岸 光華再現專列,印象中我從來沒有搭過光華號,只知道在台鐵尚未有自強號引進的時代中,這光華號是台灣陸地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台北到高雄僅需要4小時45分。算一算光華號在台灣奔馳也已經超過40年的歷史,搭乘這古董級的火車,雖稱不上舒適但是有種懷舊的感覺,很喜歡搭火車打開車窗享受自然風迎面吹拂的感覺,就這樣一路從台北一路向南,沿途的風光從城市到鄉村在到海岸線各有不同風情,現在請大家跟我的照片來一趟簡易的黃金海岸 光華再現之旅!

001.jpg 

還有四分鐘光華號專列即將出發~倒數開始

002.jpg 

就是那道光~光華號再度重現台北站

003.jpg 

光華號進站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13.jpg

又到年底準備做桌曆的時間到了,往年都是以相片紙輸出方式製作,今年度首度嘗試使用VOW網路平台來製作,會挑VOW作為今年桌曆,是因為之前的明信片是由VOW製作,其品質相當不錯,若不說還真以為是外面所販賣的明信片,於是今年桌曆我第一個想到就是VOW。VOW桌曆所採用的紙材為200磅進口特銅紙,採兩面印刷方式,也終於能在桌曆上的某個重要日子書寫下來,這是以往相片輸出所做不到的。

001.jpg

VOW包裝

002.jpg 

VOW包裝盒採用牛皮硬盒,對於桌曆有一定的保護程度

003.jpg 

004.jpg 

2010年桌曆

005.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03.jpg

前幾天從三芝返家的路程上,行經台61線林口段時,正好是傍晚時分 ,當時的夕陽雖頗為漂亮,於是在假日再度前往林口碰運氣。無奈現在吹起東北季風,空氣懸浮微粒較高,整個天空彷彿披上一層薄霧般,今天的夕陽是泡湯了。不過雖然沒有少女微醺般夕陽美景,卻意外有金色夕陽的出現,傍晚的太陽光因懸浮微粒的影響,露出金黃色的光芒,算是老天賜予另一個禮物吧!

001.jpg 

002.jpg 

004.jpg 

006.jpg

009.jpg    

012.jpg 

013.jpg 

016.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31'.jpg

前幾天拍飛機後再回家的路上,發現台66線金陵路段下方,有一處農地向日葵盛開中,瞬間就吸引我的目光,仔細看這邊的向日葵或許是土壤養分好吧!平均高度都有一個人那麼高,在秋陽照耀下每朵向日葵顯得精神奕奕,算一算現在越接近年底,郊區的花田波斯菊向日葵以及麻油菜花即將開放,又是拍花的時候的了,喜歡拍花的朋友快準備好你的相機去郊區走走吧!

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