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子,大陸採線團抵台考察旅遊路線,就是要將台灣著名景點帶回大陸,讓對岸的同胞能夠知道來台灣要吃些什麼玩些什麼。而我這回下的標題~宜蘭踩線團,顧名思義我也是要來考察的,現在正逢暑假期間,同事們開始計畫暑假旅遊,但是怎麼玩都是那些景點,於是!希望我能提出一些不同的景點,讓今年暑假的活動有新的風貌,所以今天第一個分享的景點就是東澳灣!
每次走蘇花公路前往花蓮的時候,再離開蘇澳大約20多公里有處美麗的海灣,它座落於南澳鄉的東澳社區旁邊,從蘇花公路高點往下看,那湛藍海水所形成的月牙灣,總是讓我讚嘆這美景,但是在我心中友個問號,這美麗的海灣怎麼都沒有遊客?這個疑問再我心中以久,於是前往東澳一探究竟!
再北宜高通車之後,從台北到宜蘭的行車時間大幅度縮短,讓我很快的上蘇花公路,在蘇花公路雖然蜿蜒但是我卻喜歡這行車的感覺,在抵達東澳灣之後,那狹長的海岸線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名釣客,走在海岸線上享受陽光的照射,聽著海水拍打的聲音,多麼輕鬆又愜意,或許是沒有遊客的蒞臨,這東澳灣才能保持如此美麗,下次各位行經蘇花公路,沒有趕時間的壓力話,不妨在東澳稍作休息停留,欣賞海水正藍的美景吧!


東澳灣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馬祖行,不能免除的到機場拍飛機,不過北竿機場一天之內的航班還真是少,最多四班最少三班,所以想拍飛機最好先做好功課,而在北竿賞飛機最大好處就是北竿機場降落於北竿最大沙灘旁邊,能戲水加上賞機這應該是全台少見吧!而這次的馬祖國境之北也終於在北竿機場畫下句點,前前後後還是拖了一個月,有點漫長呢!下次進度還是在催一下嚕!


剛剛抵達北竿機場的立榮航空


即將衝刺起飛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在南竿上最著名的兩個坑道,就是北海坑道以及八八坑道,當初八八坑道本來是戰車連基地,但因為坑道內相當潮溼轉為中華電信使用,不過還是因為潮溼的關係,最後轉給馬祖酒廠使用,酒廠發現坑道內的溫度濕度相當穩定,於是將坑道用來釀酒使用。
當我抵達八八坑道外面的時候,空氣中瀰漫著酒香,隨後不久在酒廠人員抵達,將坑道們打開之後,瞬間濃厚的酒氣撲鼻而來,嗯!真香。進入坑道內之後,坑道內一側擺放許多黑色的酒甕,這些可都是陳年老酒、高粱、陳年高粱等各式酒類存放在其中呢!
想參觀八八坑道的朋友們最好事先打電話詢問馬祖酒廠開放時間,以免撲了空嚕!
馬祖酒廠聯絡電話:(0836)23118


坑道內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較北竿午沙北海坑道,南竿的北海坑道規模大上許多,並且南竿的北海坑道呈現井字型,能夠讓百艘登陸小艇停放,走在坑道內處處能看見當初用炸藥爆破以及人工開鑿的痕跡,一樣的要參觀南竿鄉北海坑道必須事先詢問當地人退潮時間,因為在漲潮的時候,海面高度可是會超過坑道高度,所以建議事先做好功課,以免漲潮前來無法參觀了!


北海坑道入口處


入口處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我個人對高鐵還是很感冒,所以對它沒啥好感,不過不管如何,台灣高鐵大幅度縮短台灣西部的距離,台北~高雄一日遊也變得簡單多了。今天(6/29)宅在家一個上午,下午雖然天氣由晴轉陰再轉雨,不過還是不能阻擋我出門的決心,於是背起相機去一趟蘆竹拍高鐵,由於天氣不佳拍起來也鳥鳥的,真是抱歉各位看倌的眼睛了!


大桃園地區再烏雲的籠罩之下


我的旅遊鏡200mm端恰好能拍到觀音海岸的電力風車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光海岸應該是在馬祖所有列島中,在飯店民宿中算是排在前三名以內的,走的風格是清水模的日式禪意,極簡主義的設計風格,運用了大量落地景觀玻璃,巧妙地將自然景緻與光影,融於流暢的空間之中,自然的很吸引我的目光,因為這次的馬祖行我兩晚都是住宿在北竿芹壁,所以日光海岸就不在我的景點名單中。
當天在拜訪大漢據點之後,本來下一個點是安排大漢據點旁邊不遠處的南竿北海坑道,不過當時尚未到退潮時間且已經中午,又是祭拜五臟廟的時間,於是想去附近村莊裡頭覓食,才剛剛離開仁愛村沒多久,突然發現路旁的建築物竟然是日光海岸,心理頭馬上浮現一個念頭!應該有賣吃的吧!進入之後詢問之下果真有提供餐點服務,真是幸運!更幸運的事情,他們的供餐時間是有時間上的限制,中午一點過後就不供餐,而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中午12:55分左右,這5分鐘讓我品嚐到我在馬祖三天行程中,在吃的環境以及精緻程度上市最~高等級的一次喔!好嚕開始看照片吧!


日光海岸餐廳,不好意思我包場了!


入口處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南竿仁愛村旁的鐵堡,本來是一座獨立的礁岩,後來因戰略需求硬是開鑿出一座小型的地下築體,裡頭官兵寢室,戰備用水,廁所,機槍堡甚至廚房全部都有,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走在鐵堡內的隧道中,寬度相當狹隘且濕氣頗重,在這克難環境中,不得不佩服當時國軍的辛苦,鐵堡和馬祖其他營區相同的,在卸下戰備任務之後也變成一處觀光景點,當天我抵達此處的時候,甚至還有新人在此拍攝婚紗,以當時國共對峙下的產物當做背影,拍出來的婚紗照片應該會呈現出來氛圍極為強烈對比吧!


初見鐵堡


獨立在外的鐵堡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banner與其說改版,不如說是我昨天在恍神狀態下,將banner相本全部給刪除,等我回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挽救該刪除的相本,所以重新來過吧!但是一時間要我在HD裡頭找出我喜歡用的飛機照片來當做banner還真是難,在我HD裡頭大約存放快100G的飛機照片,沒有閒功夫一張一張瀏覽尋找照片的我,就翻翻最近拍的幾張飛機照片來應急一下,哪天有閒功夫在慢慢挑選了。這次banner先挑選6張5家航空公司照片,分別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泰國航空,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航空。一樣的重新整理或是按F5都會隨機更換banner照片!


中華航空


轉彎遇見綠地球(小紅梅)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走到南竿,這個連江縣馬祖列嶼中最大最熱鬧的島嶼,在南竿旅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是機車,一台機車就能凸整個南竿。這邊和北竿相同,坡度較陡峭,所以一路上不是急升坡就是急降坡,高底起伏之大讓我有如搭雲霄飛車的感覺!也因為如此,在南北竿騎乘機車一定要減慢速度,不然真的很容易犁田的。
在南竿第一個拜訪的聚落是~津沙聚落,這裡曾經是南竿最大的聚落,隨著漁業的沒落以及人口的流逝,津沙聚落走向荒廢沒落,隨著北竿芹壁聚落的腳步,津沙聚落也開始重新整理其閩東式的建築,讓這座逐漸被人給遺忘的聚落重新甦醒,目前津沙聚落也開始有民宿進駐,想嘗試閩東式古厝建築風格的旅人們!下次前往南竿的時候可以住宿其中,享受慢生活的怡然自得吧!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到了,又到拍蓮花的季節,今天(6/21)一大早4點50分起床,5點出發前往觀音拍蓮花,老樣子到觀音草漯蓮園,今年的草漯蓮園蓮花種植面積再度縮小,並且蓮花看起來也不是很營養的感覺,真的沒有拍照的戰鬥力了,其實不只有草漯蓮園如此,其他蓮園不是關閉就是規模縮小,這早在我意料之中,很多人賞蓮大概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其原因很簡單,蓮花是夏天盛開的花朵,正當觀光客湧入之後再豔陽下活動力大幅度降低,走沒幾步就全部躲在樹蔭下或是其他能遮蔽物下,而蓮花大約過了中午就打烊下班的花朵,不知道的人去賞花卻發現蓮花都合閉了,在加上炎熱的天氣下,很多人浮上一的念頭,下次不來了!使得蓮園的經營更加困難,放眼看現在還在硬撐的蓮園,設施大多還停留在當初開立的時候,這些設備早已經破舊不堪,如此惡性循環下去,若不改善桃園的蓮花既真的一年不如一年!給想拍蓮花而還沒去拍的朋友們建議!拍蓮花最佳時間是日出之後蓮花綻放最美的時候,不要中午才去拍蓮花,夏天中午拍蓮花不中暑都難!除非你是屬於耐熱級數相當高的人~例如飛機迷(哈哈我就是其中之一),能從一大清早拍飛機到下午六點,否則請早早出門拍蓮花吧!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