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去了一趟司馬庫斯部落.由於是臨時性的決定.所以整個行程也沒規劃.就這樣隨意的出發.當車子走在前往司馬庫斯部落的山路.可以看見山上楓紅片片.可惜開車的人不是我.我也不好意思提出停車拍照.楓紅只能存留在我的腦海之中.無緣和大家分享尖石鄉楓紅的美.而朋友的車開的速度不快.已很悠哉的速度慢慢前進.於是從內灣一直道司馬庫斯部落.應該開了3小時的時間.如果開車的人是我的話.我應該會縮短30分鐘的車程時間.
當抵達司馬庫斯部落的時候已經是午後1點多.因為冬天太陽下山的時間較早.且前往司馬庫斯神木來回需要約4-5小時的路程.就這樣和神木無緣.不過既然已經到了這個上帝的部落.還是去晃晃吧!
首先.第一個看見的招牌是新光國小 司馬庫斯實驗分班.這小小的實驗分班一共2個年級.且棲身在司馬庫斯教堂旁邊.讓人無法一時間聯想到這是學校.不過也因為有了這所實驗分班.讓司馬庫斯的小朋友不用長途跋涉到幾個山頭之外的新光國小就讀.
在部落裡頭一且顯得很安靜.友也很輕鬆自然.剛剛好遇到幾位別部落的原住民朋友打獵回來.雖然沒有任何收穫.但是熱情的原住民朋友還是和我們分享山上打獵的事情.以及讓我把玩原住民的獵槍.這是我退伍後第一次摸到槍枝.原住民所用的獵槍雖然沒有準星.但是用法和一般步槍相同.只要抵緊肩窩.在一定的距離內.原住民朋友說瞄到哪就能打到哪.呼~真是神準阿~難怪當時的時候.連上的士官長槍法那麼神準.
此外.這邊吃飯也很隨性.大約已經下午3點吧!這時間早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問一問餐廳的阿姨餐廳還有營業嗎?阿姨只問幾個人.就教我們隨便找一張餐桌坐下.這時我還再等阿姨給我菜單.沒多久竟然上菜了!一共五菜一湯白飯免費吃到飽.一人才200元.真的很划算.吃飽後繼續在這部落走走看看.這次雖沒有看見雄偉的神木心中略有不甘.希望能在短期之內能夠再訪這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大橋


原住民裝飾


司馬庫斯教會


教堂


教堂內






五年級的教室




鐺鐺鐺小朋友下課嚕




葉子紅了秋冬也到了


中餐


四戶人家的招牌


瞭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