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走到南竿,這個連江縣馬祖列嶼中最大最熱鬧的島嶼,在南竿旅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是機車,一台機車就能凸整個南竿。這邊和北竿相同,坡度較陡峭,所以一路上不是急升坡就是急降坡,高底起伏之大讓我有如搭雲霄飛車的感覺!也因為如此,在南北竿騎乘機車一定要減慢速度,不然真的很容易犁田的。
在南竿第一個拜訪的聚落是~津沙聚落,這裡曾經是南竿最大的聚落,隨著漁業的沒落以及人口的流逝,津沙聚落走向荒廢沒落,隨著北竿芹壁聚落的腳步,津沙聚落也開始重新整理其閩東式的建築,讓這座逐漸被人給遺忘的聚落重新甦醒,目前津沙聚落也開始有民宿進駐,想嘗試閩東式古厝建築風格的旅人們!下次前往南竿的時候可以住宿其中,享受慢生活的怡然自得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