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慈湖這個景點一直以來都是北橫公路的一個休息站,大家習慣性在這方便之後繼續後曼的行程,真正會去慈湖看老蔣的遊客並不多,直到阿扁宣布關閉要慈湖,突然間慈湖湧入相當多遊客,在馬政府上台之後,在封閉一段時間的慈湖再度對外開放,這一開放乖乖不得了啦!在週日才早上9點整,慈湖停車場已經客滿,並且從頭寮塞車到慈湖,原來大家還是那麼懷念兩蔣喔~
在扁政府時代,大力的去蔣化,將各機關學校的老蔣銅像一一移除,移除後的銅像正當各機關學校在頭痛如何處理之時,桃園大溪鎮公所將慈湖旁邊的空地規劃成為銅像紀念公園,在這公園可以看見老蔣不同的樣子,這時候才知道台灣最早喜歡玩變裝秀的竟然是老蔣!他的變裝有那些呢?請看下面照片吧!

1.騎馬英姿篇:





2.光頭造型篇:










3.橋下說書老人篇:








4.拔石中劍老人篇:


5.學校老教授篇:






公園上除了老蔣銅像之外,老蔣的老闆也有部分銅像陳列在這喔!不過感覺老闆臉很臭呢!










孫老闆別生氣,老蔣都圍在您身邊啦!您在息怒吧!中華民國從老母雞變成小地瓜,但是至少到現在還是存在的,雖然邦交國不多,但是中華民國可沒有消失過。

園區中,最支離破碎的一座銅像,可以看出當時某當地政府在拆解時蠻狠暴力拆除法!其實蔣家在台灣的功與過,現在評論未免太早,在等個100-200年之後再拿出來評論,或許才能心平氣和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