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在休耕時期,油麻菜花一直以來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小花,以往在鄉下地方休耕之時,整個田野間開滿油菜花,在陽光照耀下金黃色的花朵耀眼迷人,在微風吹拂下彷彿是金黃色的海波浪,走在鄉間看見這雖不起眼的小花,心情瞬間愉悅起來,不過這幾年各地鄉鎮公所在農閒之時,為了增加觀光價值,油麻花被波斯菊以及向日葵給取代了,腦海中那一大片金花色花海逐漸消失,對於喜歡油麻花的我來說,有點可惜。

想要欣賞一整片壯闊的油麻花應該首推東台灣,礙於距離的關係我不得不放棄,而前一陣子在網路媒體中得知,苗栗苑裡有著一千公頃的油麻花正盛開著,這對我來說真是一條好新聞阿!於是在年假期間動身前往尋覓這片金黃花田;當我抵達之後,果真有一塊一塊的油麻花田正盛開著,雖不連貫但是整條線縣處處都能欣賞到油麻花,這也是我近期看到面積最大的油麻花,隨著農曆年後,農夫也應該要下田插秧,這片油麻花又要等一年之後再相見了。

010.jpg

 

009.jpg

 

008.jpg

016.jpg

019.jpg

 

018.jpg

 

001.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