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雖然光陰的故事在中視頻道劇情已經撥到尾聲了,而中天也開始重撥這部優質好戲,片中的眷村拍攝點是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憲光二,而村口也是馮媽,以及復邦,茜茜以及一美打球處,卻是開拔到基隆市的白米甕砲台拍攝;所以以外景戲來說,白米甕的戲份頗重,片中馮媽飾演一名精神狀況有問題,一心巴望著返鄉的她,經常打扮得美美的站在村口,逢人就問:「船到了嗎?」,其等船的場景其實就是砲台上的草坪。每次看馮媽在這等船,說著一些似瘋非瘋的話,往往重要時刻一語道出重點,你說這馮媽是真的瘋嗎?

原本不看八點檔的我,無意中看見中視頻道所播出的光陰故事,那懷舊詼諧的劇情,讓人回想台灣那段刻苦勤奮的日子,這應該也是這幾年以來,台灣所製播八點檔連續劇中最優質的好戲,如果您還在看整天灑狗血謾罵勾心鬥角的鄉土劇的話,應該換換口味,這部光陰的故事絕對是一齣讓人省思那段台灣曾經有的善良純真的人性。

001.jpg

砲台上哨點與發電廠煙囪

005.jpg

這場景只要有看過光陰的人一定相當熟悉吧

006.jpg

復邦,茜茜,拍雄,一美打籃球的場景

024.jpg

復邦,茜茜,拍雄,一美打籃球的場景

010.jpg

馮媽等船處場景

025.jpg

馮媽不等船了,換這對情侶等船

002.jpg

置高點往砲台拍,劇情中絕對不會出現這畫面,因為會~~~破功

023.jpg

村口場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