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azine6.jpg

中午在佐世保大啖美式漢堡之後,回到車站搭乘13:42佐世保所發出的急行列車前往下一做城市~長崎。一樣的在長崎購買一日卷(大人一份500丹,小孩250丹;電車費用均一價大人100丹,小孩50丹)暢遊長崎各個景點,首先地一個參訪的景點是長崎的平和公園。長崎是世界上第二個,也是目前最後一個遭到核武器攻擊的城市。這兩顆分別落在廣島以及長崎的原子彈,改寫日本以及中國的歷史,也讓世人知道核武的恐怖。過去長崎以日本的貿易港聞名,早在西元1571年,長崎就開始對葡萄牙以及中國有生意上的往來,使得長崎多了幾分異國風味,而在二次大戰之時,美國會選長崎這外國人密度頗高的城市投下核彈,的確很讓我訝異!

現在的平和公園,在當初核彈落下的彈坑已經樹立一座紀念碑,不過還是可以看出當初核彈所引爆的彈坑,在四處種植不少的櫻花,當清風吹拂下櫻花花瓣為之起舞,在以往戰爭肅殺的氣息消弭淡去,希望這兩顆核彈是人類最後一次使用核武,願世界和平。

 381.jpg

13:42佐世保所發出的急行列車

383.jpg

電車內有台鐵普通車的fu,窗戶能打開喔!

 385.jpg 

行駛長崎的電車

387.jpg

長崎電車一日卷

390.jpg

公園內雕像

392.jpg

紀念碑

393.jpg

公園內櫻花

394.jpg 

公園內櫻花

397.jpg 

公園內櫻花

400.jpg 

公園內櫻花與老人

402.jpg 

公園內櫻花

403.jpg 

404.jpg 

405.jpg 

406.jpg

409.jpg 

411.jpg 

412.jpg

長崎電車路線圖.jpg

長崎電車路線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九州長崎縣長崎市平和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