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jpg

在離開熊本城之後,搭上11:36分從熊本前往阿蘇的特急列車,在出發前在旅遊書上看見阿蘇山翠綠的顏色,真是漂亮極了。不過事實卻不是如此,首先;旅遊書上在阿蘇篇裡頭常見作為篇頭部份的山不叫阿蘇山,它的名稱是『米塚』,其次這時間的米塚呈現乾枯的土黃色,一點都不水阿!

這個像碗公的山~米塚有個可愛的傳說,據說這可愛的米塚,是由當地的守護神大明神健磐龍命,用豐收的米堆積而成的;而平緩山頂頂端的小小凹陷,則是大明神為了憐憫飢民,而將山頂的米掬出救濟飢民所造成的。也因為如此,很多旅遊說在阿蘇這篇,一定都會用米塚當為代表阿蘇的照片,而我就那麼呆呆的認為米塚就是阿蘇山了,很呆吧!

這回所搭的九州橫斷列車在阿蘇站下車前,車上的服務小姐拿著mic啪啦啪啦說了一堆,隨後就給我一張紙?仔細一看這張紙是三條橫斷線的紀念章,日本人真有心,讓搭火車也有紀念的價值。出車站後在搭乘前往阿蘇山的巴士,路程中經過草千里,這邊我的直覺反應根本就是台灣陽明山上的擎天崗嗎!此處放眼望去一片乾枯的草坪,完全毫無生氣僅有蕭瑟之感。在草千里上方不遠處久是今天下午的重點景點阿蘇山,購票搭成阿蘇山的纜車前往火山口,初見阿蘇的火山口真叫人感到訝異!規模之大不虧世界上最大複式火山,眺望火山口那滾熱的溫泉,還真有的地獄溫泉的感覺,不過或許時機挑的不對,整個阿蘇山的fu都少了一大半,若是春天萬物復甦的時候,阿蘇山應該就會想旅遊書上的照片那樣的迷人。

494.jpg 

搭乘九州橫斷特急前往阿蘇

496.jpg 

九州橫斷特急

497.jpg 

我的地一個九州橫斷紀念章

499.jpg 

前往阿蘇山的公車票

500.jpg

草千里

502.jpg 

阿蘇山纜車來回票

514.jpg

阿蘇山纜車

504.jpg 

阿蘇山火山口

506.jpg 

阿蘇山的火山口有好幾個,遠處看有美國大峽谷的感覺

510.jpg 

阿蘇山火山口

516.jpg 

草千里的水池

517.jpg 

草千里

518.jpg

米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九州熊本縣阿蘇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