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jpg

當我抵達東莒的時候,民宿主人跟我推薦一個聚落~大埔聚落。民宿主人說目前這聚落幾乎已經沒有人居住,但是保留還稱得上完善,於是在我參訪東犬燈塔之後,下一個所拜訪的地方就是大埔聚落。根據資料顯示,大埔聚落曾經是東莒島上第二大的漁村,當時聚落有大約兩百名的居民在此生活,可想以前的大埔有多熱鬧。如今我走在聚落中,到處都是殘破的房屋或是空屋,感覺相當淒涼的聚落。以前在軍管時代,東莒的百姓生活過得相當困苦以及不自由,晚上有宵禁以及燈火管制,之後隨著台灣經濟的起飛,島上的居民為了討一口飯吃,一個一個舉家遷移到台灣,也使得大埔在人口嚴重流失下,變成一座只有空殼的聚落。其實如果東莒鄉公所有能力的話,或許能仿效北竿芹璧村,將傳統的房屋重新整理變成成為民宿,結合東犬燈塔以及其他景點做個包裝,將莒光鄉的行銷出去,讓島內的經濟以及觀光介紹給台灣,也這座小島不再孤寂。

148.jpg

153.jpg

154.jpg

155.jpg

158.jpg

159.jpg

161.jpg

164.jpg

170.jpg

171.jpg 

174.jpg

1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