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jpg

去香港當然一定要吃飲茶,尤其時間要挑對,大多數店家在週一~週五下午約兩點過後的午茶時間,其價格真是便宜到不像話,所一在出發前建議先做好功課,查明該店家的營業時段價格,如此一來可以替你荷包省下不少錢。這回我出發前有上網稍微爬一下住宿飯店附近有哪些比較好吃的港式飲茶,將資料一一輸入google map在以距離取決去哪一家,畢竟在香港永遠都是走不完的路,找一家距離車站近一點,對自己雙腿比較好。當我抵達鳳城之後,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叫號,我也乖乖的加入排隊的行列,還好酒店的週轉率很高,很快的便在服務員的導引下就座,於是開始點點兵的遊戲,雖然香港和我們都用繁體中文,但是兩地的名詞仍有不少落差,有些看應該就知道其含意,而有些真的!@~!#,不小心會採到地雷,我呢!就是採到地雷,碰~~~好大聲阿!

015.jpg

菜單:下午茶時段,大、中、小點一律單一價港幣9.8元,特點21.8元,頂點27.8元,所以盡量點吧!不過不要浪費唷!

016.jpg 

今天吃飲茶搭配鐵觀音

017.jpg 

018.jpg

第一道:上素腐皮卷(大點)

019.jpg

第二道:香煎蘿蔔糕(中點)這道蘿蔔糕吃起來相當滑嫩好吃,怎麼港式飲茶的蘿蔔糕都那麼好吃阿!

020.jpg 

第三道:蠔皇叉燒包(小點)來香港沒有吃叉燒包好像怪怪喔!

021.jpg 

第四道:鼓汁蒸鳳爪(小點)這鳳爪品嚐起來有點微辣,且入口後馬上骨肉分離,好吃

022.jpg

第五道:蒜茸蒸排骨(大點)

023.jpg

第六道:蟹籽燒賣皇(特點)當天唯一一道特點,聽名稱好像很強!燒賣皇ㄟ~不過賣相似乎不佳,品嚐起來普通~早知道就不點這道

024.jpg

第七道:蜜汁叉燒酥(中點)

025.jpg 

第八道:手拉滑腸粉(中點)這道是點心是當天份量最多的一道,也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吃起來沒啥味道,即使沾多一點醬油,也是不好入口,地雷出現啦~~~~~

026.jpg

第九道:金栗叉燒腸(大點)各位看倌阿!發現了嗎?又是『腸』!不過這道還不錯吃,因為裡頭還有其他配料,吃起來不會那麼單調

027.jpg 

第十道:姚柱豆苗餃(大點)這道外觀顯得晶瑩剔透的豆苗餃還真的不錯吃,賣相跟好吃成正比

028.jpg 

第十一道:(春鳥)蛋豬肚燒賣(中點)這道燒賣一登場,其香氣相當吸引我,一口咬下~~~豬肚我不敢吃趕緊吐出,但是這道我還是給他很高評價呢

029.jpg

第十二道:連茸焗布甸(特價約8.8元)這甜品有兩種層次口感,上層是香滑西米露,下層是布丁綿密口感,算是不錯吃的甜品

以上十二道各式點心,一共金額約港幣150元(含服務費)就讓我吃得飽飽飽,香港的飲茶真是好吃便宜!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銅鑼灣鳳城酒家百德新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