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6.jpg

這回前往香港賞機,正好遇上2009年東亞運動會的開幕式,12/5當天晚上八點起在維多利亞港邊有運動員進場以及煙火施放的活動,當天維多利亞港吸引不少香港當地民眾以及世界各國觀光客湧入,而我也在約傍晚五點半進入星光大道,不過因為我抵達時間已經太晚,整個星光大道適合拍火的靠海第一排早已經有人卡位,就這樣我一路往後走到大道最後端仍然沒有適當位置,看者人潮湧入不管那麼多先架起腳架在說,否則在晚一點腳架都不用架了,此時時間已經接近六點。隨者天色變暗維多利亞港兩岸的燈飾漸漸亮起,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每天晚上的幻彩詠香江,在今天除了原有的燈光秀之外,還會升等煙火大秀,讓我屏息以待。終於到了大會開幕時間,維多利亞港的雷射燈光秀準時登場,開幕式也同時展開,由於我所矗立位置已經是星光大道尾部,根本不知道節目進行到哪,也因為如此先行的煙火因斷斷續續的施放,在掌握難度頗高,不久義工說煙火秀會在21:15施放,看一下時間還有約一小時,真是漫長等待。在這等待的過程中,只有小型零星煙火,不知情或是晚到的民眾有人已經按奈不住先行離開,採總流量管制的星光大道有多少人出去就放多少人進入大道,管制上相當嚴格,在接近煙火秀施放前夕,義工像大家宣布即將施放的訊息,不久,一場璀璨絢爛的煙火就在維多利亞港邊施放,低層、中層以及高空煙火搭配原有雷射已經燈光,組合不少變化,可惜我的位置相當不佳,只能取景一小角,無法忠實呈現壯麗維多利亞港煙火秀,實在可惜,以下就是當晚我等待約四小時所拍的煙火,與大家分享。

001.jpg

東亞運開幕表演節目

002.jpg

零星的煙火

003.jpg

004.jpg 

005.jpg 

又是零星煙火秀,老實說被這零星煙火秀偷襲好幾回阿

006.jpg 

007.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時間21:15煙火大秀登場,施放時間約有20分鐘

11.jpg 

位置不好,無法完整呈現出氣勢

012.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28.jpg

此時將鏡頭稍微向右邊移動一點,可以看見星光大道塞滿無止境的人群

029.jpg 

030.jpg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035.jpg 

036.jpg 

037.jpg 

038.jpg 

039.jpg 

040.jpg 

041.jpg 

042.jpg 

043.jpg 

044.jpg 

045.jpg 

046.jpg 

047.jpg 

048.jpg 

049.jpg 

050.jpg 

051.jpg 

052.jpg 

053.jpg 

054.jpg 

055.jpg 

056.jpg 

057.jpg 

058.jpg 

059.jpg 

060.jpg 

061.jpg 

壓軸大爆發~~~~過曝啦

062.jpg 

063.jpg

歸於寧靜

064.jpg

運動員與大家揮手致意

065.jpg

香港百姓也熱情與運動員揮手

066.jpg

義工道再見


這場東亞運開幕煙火秀,我發現到香港百姓相當有公德心,在星光大道上垃圾量極少,反觀台北101煙火秀之後,整個信義區宛如是垃圾集散中心,這方面我們應當感到羞恥,此外香港在人員疏散
規劃相當好,能在短時間內將人員快速疏散,讓星光大道恢復暢通,而地鐵站也沒有人擠人現象發生,這方面我們政府官員出國考察的時候應當多多請益。最後再年底跨年的時候,香港維多利亞港仍有精采煙火秀表演,今年計畫在香港跨年的朋友,一定要去維多利亞港朝聖,體驗一下與台北101一枝獨秀不同的煙火大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九龍尖沙嘴東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