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自從台北101施放煙火以來,因為工作因素從來都沒去現場看過101煙火秀,而今年終於能前往台北朝聖,台北101不虧是全台灣人氣最高的跨年賞煙火,晚上七八點已經湧入不少人,而我也隨著人潮悠閒漫步在市政府管制區,隨著時間接近,腳架數量也逐漸增多,我當然不例外架起兩組腳架,一台拍照一台錄影,當倒數數字出現,101燈光熄滅,即將迎接這2010年的到來,5.4.3.2.1聲音響起,台北101也換身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雞毛撢子,這場煙火秀仍維持以往188秒,但是中途兩次冷場?是刻意安排或是出包不得而知,而我感覺是~~今年煙火秀有待改進,或許來年增加雷射燈光秀,讓台北101煙火不致於那麼單調。最終散場,台北市政府周遭宛如是垃圾城,道路遍地垃圾報紙飲料等廢棄物,這和我一個月前在香港欣賞東亞運開幕煙火秀差異很大,兩地施放煙火之後,香港星光大道一眼往去幾乎沒有什麼垃圾,反觀台灣真的需要在加強國民道德。最後188秒的煙火施放時間真的太短,邊拍還要微調快門時間,照片最後能看的沒幾張,有點小小挫敗呢!

001.jpg

新光三越前方迎接2010耶誕樹

002.jpg

約21:00已經不少人席地而坐等待煙火秀

003.jpg

終於抵達市政府附近

004.jpg

零星煙火

DSC_0648111.jpg

朋友相機使用500焦段拍市政府前方演唱會現場

005.jpg

即將進入倒數階段,101燈光轉換彩色

006.jpg

5.4.3.2.1倒數~~~~

007.jpg

大爆發~過曝了,就這樣拍一張微調一張快門時間,188秒真正能拍的沒幾張

008.jpg

雞毛撢子煙火秀登場 

009.jpg 

010.jpg 

101頭部著火啦~~~~~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20.jpg 

021.jpg

017.jpg

188秒激情過後,喘呼呼的101

018.jpg

街道上仍是黑壓壓人潮

019.jpg

這角度不錯,如果明年想不開想繼續拍101煙火,我應該會來這附近拍

 

最後用我國民機所錄影的101煙火當結尾,這回國民機踢到鐵板,畫質不佳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