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每到休耕之時,鄉下農田到處油菜花盛開,一眼望去黃橙橙的花海,讓我喜歡上這不起眼卻美麗的花朵。這幾年農地荒廢不少在加上改種植波斯菊或是向日葵等花卉,想要看見一整片油菜花突然變得很難。今年花東縱谷的油菜花再度恢復大面積種植,重新營造「數大便是美」的景觀,這新聞讓我雀躍不已,雖然花東縱谷距離相當遙遠,但是為了一償那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景觀,我決定來個爆肝花東縱谷一日遊!清晨四點就由中壢出發,莫約九點多鐘終於抵達花東縱谷,無奈老天爺不賞臉,天氣始終是多雲偶有陽光,油菜花少了陽光的照耀似乎也沒啥元氣,雖然舉目望去一整片的油菜花很壯觀,但是少了陽光似乎拍起來也沒啥fu,大多的時間我選擇用眼睛來欣賞這片花海。今年花東縱谷油菜花海區播種面積達7480公頃,現已進入開花期,1月中旬達開花盛期,賞花期約可維持1個月,遊客近期不妨安排一趟油菜花海之旅。

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