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前往尖石鄉山區部落賞桃花,途中經過新光小學,當初這小學在廣告的加持下,吸引不少人前往這部落小學,隨著時間流逝,這小學再度從喧鬧回歸平靜。當我一踏入這小學校園,只看見幾位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正在玩盪鞦韆,那歡樂的嘻笑聲傳遍校園,山上的孩子真是無憂無慮的,那可愛的笑容是天真無邪的。當我穿越校廊之後,一股花香撲鼻而來,學校的花園雖小,但是花朵盛開,有春天的氣息,而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較為少見八重櫻,一般來說大部分的野生樹種,還有許多栽培樹種都只有5個花瓣。但有些樹種花瓣卻超過5個,甚至10個、20個或更多。超過5個花瓣的樹種稱為八重櫻。因櫻花品種就超過100種的種類,該校園內所種植的櫻花如過沒猜錯應該是一葉櫻以及關山櫻,且目前盛開中,成為當天拜訪鎮西堡意外的收穫。現在尖石鄉鎮西堡桃花開,想要前往賞桃花或是前往新光國小賞八重櫻的朋友請注意,前往鎮西堡的山路蜿蜒且部分路段有坑洞以及落石,行車請多多注意安全。

一葉櫻

關山櫻

翹翹板

如果沒看下方的天下為公字樣,我真的不知道這尊銅像是誰勒!

森林教室

鐺鐺鐺上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