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和名古屋城與熊本城並列日本史上三代名城,規模宏偉、金碧輝煌。曾多次毀於天災兵禍又重修改建,今日之大阪城為昭和年間以鋼筋水泥復築。這回我從櫻之宮開始漫步方式賞櫻,走至大阪城正好已經天色轉黑,剛好可以在大阪城賞櫻,跟其他日本寺廟一樣的,進入西之丸庭院賞夜櫻要收門票,若不想收門票可由極樂橋進入直接前往天守閣,居高臨下賞夜櫻,省下一點旅行經費亦可,完全看個人荷包深度。進入西之丸庭院之後,馬上就能看見大阪城內道路兩旁櫻花在燈光投射下美麗景色,原本偷懶想用F1.4大光圈來硬拼夜櫻,但是我的相機在高ISO下表現很不優,只好乖乖拿出簡易腳架,我只能說人不要太懶惰,環境許可下該用腳架就該用。此時發現賞夜櫻的人並沒有想像來得多,也沒看見團體遊客,大阪城賞夜櫻的品質頗優的,如果各位腿力很好的話,真的建議下午從大阪環狀線櫻之宮下車,從櫻之宮公園漫步賞櫻至大阪城續賞夜櫻,若腿力不好的人則可以搭乘大阪環狀線由大阪城公園站或森之宮下車,前往欣賞這日本三大名城景色。

初見大阪城夜櫻

遊客並沒有想像來得多

這張取景失敗太雜了

大阪城賞夜櫻的人不多,真讓我訝異

西之丸庭院高點處拍攝

雄偉的大阪城

天守閣旁賞西之丸庭院夜櫻

高ISO加上大光圈=顆粒好粗阿!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