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由易遊網所承包環島之星的營運權,第二代環島之星再度從現江湖,自4/10起每天兩班次分別東,西幹線出發環島,帶遊客搭火車遊台灣。而在首航當天,易遊網邀請66位部落客搭乘體驗二代環島之星,為了體驗這環島之星,一早天還沒亮就從桃園北上至台北取票,六點多一點點,這環島之星緩緩進入月台,在靠站前司機有暫停一會讓大家拍照後,再緩慢停靠月台,由E200型電力機車並加掛35BCK10600型商務車廂,既然稱為商務車廂其本身配置設備與台鐵現行自強號或是莒光號有所不同,首先;再進入車廂後印入眼簾的是2+1配置的座椅,寬大且附有頭枕、腰墊的絨布座椅,且前後兩椅間的間距拉大,即使在長途旅程中大幅度降低腿部空間的壓迫感。在行車時有隨車服務人員,提供各項隨車服務與解說,盡量達到與飛機同等級的服務,而觀察時刻表北高跑完需約五小時的車程時間,停靠車站比自強號還少,其行車時間並沒有比部分自強號還快,這是有點讓我出乎意料之外。以下就是這回我搭乘台鐵 易遊網環島之星台北~台中段初體驗照片與大家分享了。

環島之星車票與商品目錄:其中這本目錄的鐵道櫻花應該是合成的吧!從來不知道台灣有這樣的景點,如果有下回必定列為必拍之處

本次停靠3A月台,注意喔台北出發終點站也是台北,可以只搭一班車就能環台灣島,對鐵道迷來說應該是新的環島體驗吧!

今天環島之星列車

前後座位間距很寬敞

2+1的座椅配置

車廂內一景

從車門望車廂,如果這車廂門是以木質材質打造,會更有fu

派送餐點:跟搭飛機相同,有隨車人員逐一送上餐點

 

吃早餐,還沒打開餐盒前相當好奇~~~~

將~將~將~將~打開餐盒裡頭有沙拉,三明治與水煮蛋

隨後送上飲料,飲料部分可無限暢飲,喝給他飽飽飽

簡易卡拉ok

除了卡拉ok也有提供書報雜誌,台版蘇珊大嬸輸給星光幫,才剛剛登上新聞首版,PK賽就輸

單人座位,一個人也能環島旅行

行李放置架,老實說有點陽春簡陋

餐車:或許我搭乘的區間較短,部分的餐點可能還沒送至餐車上,望過去很空曠!

到新竹站嚕~~~

花樑鋼橋??

我的環島之星終點站~台中站抵達

環島之星巧遇彩繪柴油客車

當天隨車服務人員

881~~~環島之星,期待有機會再度相遇

32.gif

來張GIF檔案


搭乘後個人感覺,易遊網或許可以前往日本考察JR鐵道以及私鐵,目前台鐵所打造出來的所謂商務型車廂,在座椅空間是沒有問題,但是整個車艙跟日本鐵道車廂相比過於陽春,首先在絨布座椅配色過於花俏,車廂內營造出的環境偏向冷調,或許能以暖色調燈光再重新打造車廂地板天花板,讓所謂的商務艙價值突顯出來,最後行李架配置於車廂乘坐區之外,在安全上稍嫌不足,且用不鏽鋼材質過於廉價,若能將行李架拉回至乘坐區,並以其他堅固材質打造,如此若能大刀闊斧改造台鐵商務艙價值,讓環島之星的品質再往上提昇一個境界。

九州JR KAMOME車廂

YUFU 1 車廂

TSUBAME車廂內呈現偏冷系色調佈置,帶有科技感

由布院之森車廂內佈置,也是呈現典雅設計並且車廂還是挑高車廂喔

016.jpg

南海電鐵Rapi:t β車廂內照片,再視野上營造出有高挑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