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崗地區的忠貞市場,有別於其他一般傳統市場,此處充滿了大陸滇緬一帶美食風格。民國38年, 駐守雲南昆明的國軍,且戰且退,沿著湄公河西岸南下,至中、緬、泰、寮邊界,一度遭遇緬共軍夾殺。由李彌將軍號召組成的「雲南反共救國軍」,反攻回中共的領域,成了當時震驚各界的國際事件。在聯合國的要求下,國府於民國42年及43年將軍隊及眷屬分兩批撤出滇緬地區,撤退人數共有一萬多人。43年秋擇現址建眷舍503戶,分配給部隊眷屬居住,取名忠貞新村。

走進忠貞新村小巷弄市場內,藏著一家頗為特色的米干店,在不起眼的巷弄中很快的就能發現這間國旗屋米干,穿越那狹小巷弄後國旗屋米干就在前方,矮小的眷村小房子插滿不少青天白日的國旗,要不被吸引真的很難,進入店內發現國旗數量更多,原來這米干店的主人熱愛者國旗,因為熱愛國旗還被頒發獎狀,在現在這年代,應該已經很少人那麼熱愛這旗幟了吧!



熱愛國旗頒發獎狀一枚

國旗屋米干價格低廉,大米干只要50元,夠俗的啦!

這國旗旗海很壯觀吧!

店內除了國旗還是國旗

連門上也要張貼國旗

豬肉米干,來到忠貞一定要吃米干,國旗屋的米干吃起來口感偏軟,嚼勁弱了些,比較適合老人家

米干是以純米精緻而成的麵條,雲南傣族節慶時不可或缺的佳餚,和台灣板條有點類似,只不過板條在製作時並需添加其他東西,而米干則是不添加其他東西,完全是純米精緻

火燒涼拌,就是大薄片,只不過國旗屋的米干的大薄片還經過火烤程序,吃起來香氣更加濃郁好吃!

小菜,簡簡單單的小菜,價格一樣低廉,這盤才30元!

店門口仍是國旗一幅幅

雲南打歌??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當地文化的一部分吧!有興趣的朋友自己google一下吧!


國旗屋九旺米干

地址: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桃園縣中壢市國旗屋九旺米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