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來到彰化北斗河濱公園,舊濁水溪兩旁的美人樹正值花開之時,盛開的粉色美人樹其顏色相當討喜,且沿者河岸兩旁綻放,有總宛如置身日本河川兩旁櫻花盛開的感覺。鎮公所20年前開闢北斗河濱公園時在舊濁水溪兩岸種植美人樹,每到10、11月間花朵盛開,河岸彷彿鋪成兩條粉紅色地毯,美不勝收。不過這陶醉這有如日本般美景之時,河川那烏黑的髒水以及兩旁雜亂無章的野草叢生,很快的就把我拉入現實。空有這片美景,但是環境如此髒亂,只能搖頭嘆息!如果鎮公所或是彰化縣政府能夠整治河川,定期修整河邊雜草,這美人花絕對不輸日本櫻花,讓國人在秋高氣爽時,沿者河邊散步,成為台灣的哲學之道。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