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一度101跨年煙火施放的時候了,今年台北101邀請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打造這民國百年煙火,成功吸引不少國際焦點。一樣的晚上的信義區湧入不少前往跨年的民眾,而幾個適合拍攝101煙火的地方早已經有不少腳架,今年我選在貴婦百貨的方向拍攝101煙火,心理構想前方有某百貨公司當前景後方有101來構圖,沒想到打好的如意算盤盡然被工地臨時屋給打亂,算了既來之則拍之。事後很多人都說今年101煙火沒有電腦動畫來得好看,不過電腦動畫本來就是模擬出來,所有的參數都能設計在最完善下,當然所呈現出來動畫相當好看,而實際施放的時候,必須考量許多層面,當然無法跟動畫相比,但是不可否認今年101煙火擺脫以往雞毛撢子般的施放模式,讓煙火施放有新的思維新的方向,也因為如此,對我來說拍煙火的難度增加不少,要在短短188秒內拿捏出光圈與快門最佳設定,還要抓到該項節目最美的一刻,真的好難阿!反正拍煙火本來就不是我常拍的議題,有參與到就好。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