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當天,對飛機迷來說算是頗為重要的一天,原訂於5/21抵台的AN-124因故延後抵達一天,使得當天桃園機場異常熱鬧!白天有來自前蘇聯的安托諾夫設計局的遠程運輸機,傍晚則有台灣的驕傲由長榮航太負責改裝的特殊用途大型運輸機,使得不少飛機迷從白天奮戰至夜晚,不得不佩服飛機迷對於飛機的熱情與執著。

中華航空B-18201

長榮航空B-16112 & B-16715 這MD-11與777-300ER正好說明長榮的世代交替

港龍航空B-HWG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拍到紅龍了

國泰航空B-HOX

復興航空B-22606 今年復興航空也歡度60大壽,在部分飛機上有60週年小彩繪

第一次拍到復興60週年小彩繪,特別允許多PO一張

AirAsia 9M-AFR  槓龜了不是彩繪機

拍完小馬亞之後,原訂表定10:00降落的AN-124傳來即將降落的消息,此時大夥開始移防,車隊由甲地移防到乙地,陣容龐大完全不輸給迎娶車隊

!cid_image008_jpg@01CB8CBF.jpg

Antonov Design Bureau UR-82027 根據以往AN-124降落桃園的紀錄,時常都抵累四小時左右,這回難得在10:24出現,『算』相當準時的一次!

Antonov Design Bureau UR-82027

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突然冒出那麼多人出來了!

話說當AN-124正要降落前夕,ATC原本導引降落06,並詢問是否需要FOLLOW ME CAR,但是不久之後改降落05跑道,讓不少飛機迷來不急快速移防定位,只能望機興嘆阿!而拍完AN-124降落之後,我也先下班,移防至三芝。

!cid_image008_jpg@01CB8CBF.jpg  

傍晚另一場重頭戲就是747-LCF貨機返鄉,原訂於18:30降落桃園機場,這季節若天氣狀況不錯的話在加上該航班準時,原則上並不難拍,可惜當天下午天氣轉差雲層頗多,太陽很快的就下班,這下可好玩了!沒有陽光拍攝難度增加不少。

國泰航空B-KPC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當這架B-KPC降落時已經是18:20,可以看得出來早已經沒有太陽光線了,而ISO也拉高至400,繼續等待中。

長榮航太的燈也點亮了,這時候已經是18:35,說好要18:30降落的LCF仍沒有消息。孩子們!天黑了快回家吧!

時間18:50,天都黑了,ISO也拉到不能看的3200了。別問我這架國泰的機身編號是多少,我會扁人喔!此時經過多方查證獲得LCF將於19:07降落的最新消息

時間19:09天都已經黑了,這群飛機迷仍堅守四行倉庫,為了增加拍設成功率,大夥開始串起一列開啟大燈,希望多多少少增加點亮度,真的不得不佩服這群飛機迷阿


時間19:11終於LCF出現眼前,大夥各憑本事夜拍,而ISO更是狂催至6400傷眼睛等級,此時不得不佩服N家的D7000,相同ISO6400,畫面雜訊處理上真的不簡單,反觀S家這方面仍是致命缺點!

 

最後感謝ALEC的麻豆戰備道紀念章,前幾天花了點時間縫製在我相機包上,紀念這感動的一刻

 

空中雙霸對決的一天聯播網

 
zsp小彭的blog:2011/05/**-雙雙對對瘋五月

Sam's Blog:20110522桃園機場賞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