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蓮基地開放,在桑達颱風遠離之後,整個台灣在衛星雲圖上顯示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無奈當天花蓮市上空卻有一層揮之不去的雲,讓花蓮飄下細雨,最後整個活動在延後約30分鐘如期舉行。整體上來說受天候影響,部分表演有縮水與取消,但是大致上來說今年度的表演仍在水準之上,今年還有好多場次全民國防知性之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該官網查詢相關資料,藉以營區開放讓全民了解國軍備戰成果。

07:38 天觀機升空

這台C-130搭載不少貴賓,注意到了嗎?這台C-130還有小改裝呢!

日前發現有blog分享該C-130貴賓艙,想一窺究竟的朋友動動滑鼠吧!

08:08第二架C-130降落

08:14 空軍司令專機細雨中抵達

鏡頭拉回我前方的AT-3

08:33 天觀機降落,尤其天候不佳,宣布所有節目延後30分鐘

09:09 五架F-16戰機在細雨中起飛,即將揭開一連串的活動

天氣太差,懶得五架F-16逐一貼出,以免傷眼睛

原本表定節目中有神龍小組操演,無奈天候因素不佳,該節目取消!只能說神龍見守不見尾阿!

倒映積水的AT-3

09:41 五架F-16戰機空中分列式,宣告今天活動正式起跑

此時雲層仍頗厚,唉~~~~

五架分列式的F-16戰機逐一降落,可以發現這時候能見度終於比剛剛好一些了

老樣子,五架也就不一一PO出來了

10:12 S-70C性能展示操演 此時終於追上原訂時刻表進度了!而我對各科目都不懂,所以PO一張就好

10:26 兩位雷虎教官準備登機表演

我準備好了!

雷虎小組機身上的建國100年圖裝,真的好看到不行阿!

10:45 雷虎小組升空

第一次拍到彩色煙霧!感動阿

今年螺旋丸更加進化 雙機正倒飛+單機尾隨滾轉,這項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這回受限天氣因素,很多該表演的項目取消縮水了,太可惜了

雖然部分項目取消沒有演出,但是雷虎小組仍獲得許多掌聲

兩位教官辛苦了

11:20 IDF單機性能展示操演 就在此時,我的相機掛點了,整台相機無法做動

趕緊拿出半退役相機掛上旅遊鏡,繼續捕捉IDF精采演出

11:40 M-2000單機性能展示操演 我想在場的人,應該都被幻象2000轟得爽歪歪了吧!

今年一樣的再度上演有人衝破管制線的劇碼,就是照片上這位仁兄,在表演的時候,為了能拍攝更好的角度,衝破管制線,大剌剌的從我一點鐘方向跑到11點鐘方向,跨越兩條管制線!隨後正準備再度跨越管制線之時,被長官制止,沒想到該仁兄竟然說,跨越管制線有什麼關係!真是@#@!$!$

11:52 F-16單機性能展示操演

12:13 RF-5E空中照相  這回出動兩架RF-5E在空中照相好多回,讓飛機迷可以用力猛拍最後,在RF-5E空中照相拍攝之後,我也準備打包收工返鄉

arrow
arrow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