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南下除了參加古都台語研習班(尛~有這研習班嗎?切~~老梗還在用),在空檔的時間當然要好好品嘗一下南台灣的美食,話說台灣雖小但是南北美食料理手法大大不同。這回就跟著Morris台南美食地圖大吃特吃美食嚕~

a02

a01

榮盛米糕:台灣雖小但是南北美食大不同阿!第一次吃到南部的米糕,老實說我真的以為這碗是肉燥飯,包含吃的感覺也是肉燥飯,對第一次吃到南部米糕的我,真是奇妙的口感與體驗呢!

a04

a06

勤耕急鮮蛋糕:在水仙宮市場時,突然看見長長人龍在排隊,標準觀光客的我也加入排隊陣容買了一份,一口咬下口感綿密乳酪香氣四溢,沒幾秒我就秒殺了一個蛋糕了

a07

a08

a10

石精臼:這家是佳佳西所推薦的,而推薦給我的不是他們家的蚵仔煎而是香菇湯飯,石精臼的香菇湯飯白飯雖不多,但是因為香菇湯鮮甜,吃起來也就格外爽口了

a11

a13

a14

阿松割包:一份兩顆割包,價格已經是與大雞腿便當同等級價格,一樣吸引不少排隊人龍,這回品嘗的是豬舌割包!一口咬下豬舌蠻脆的,但我還是無法突破吃豬舌的恐懼,所以最後我將豬舌拿下後再吃,這回也第一次吃到芝麻醬搭配醃製菜組合的割包,這樣吃的口感蠻有層次感,一開始是麵體的柔軟口感進而再來的是醃製菜的清脆感,最後接力則是芝麻香氣,一氣呵成阿~~

a12

a15

a16

富盛號碗粿:這家也是一樣是排隊人潮不斷,打開之後整個碗粿軟趴趴的攤在盒內,吃起來也感覺綿綿的,和北台灣我常吃到ㄉㄨㄞㄉㄨㄞ口感有很大的落差

a17

a19

金得春捲:大致上金得春捲吃起來口感,我似乎沒感覺南北的差異,嗯~~~~就這樣

a42

a40

醇涎坊鍋燒意麵:這家醇涎坊鍋燒意麵生意也非常好,要吃一碗意麵搞得好像在玩大風吹,當前面客人屁股一離開椅面就要開始卡位進入,點了一碗加炸料的意麵,當要品嘗那美味的炸料時,腦海閃過這應該不是魚肉吧!將外面裹粉剝開瞧ㄚ瞧,才發現這是魚肉!!!!!!撇開那魚肉這醇涎坊鍋燒意麵在湯頭與麵料理上都相當不錯,難怪生意會那麼好阿!

a43

a44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在台南三月天已經很熱,吃完熱呼呼的意麵之後早已經滿身大汗,於是轉台到隔壁的杏仁豆腐冰解身體的熱,這杏仁豆腐冰吃起來杏仁味香醇,搭配煉乳一起吃很搭配,瞬間身體的熱全部被瓦解了

a21

a20

a23

褔泰飯桌:中午的福泰也是要玩大風吹的店家,在用餐的時候可以看見不少人點了魯肉飯在搭配一尾魚,而不敢吃海鮮的我就喝碗湯嚕

a25

a26

義豐阿川冬瓜茶:這家阿川也是人多到爆炸,從店面排隊到馬路上,於是乎我也跟隨人龍一起排隊,這杯冬瓜茶喝起來不會死甜,味道應該算清清淡淡的冬瓜甜味,好喝呢

a24

a29

a30

a32

a33

阿嬤碳烤吐司:這家阿嬤碳烤吐司做法真的很費工夫,先用一點豬油在鍋內打個雞蛋後,經過豬油加持的雞蛋香瞬間撲鼻而來,且一鍋煎蛋只做兩個吐司,在雞蛋份量上十分足夠,然後再將吐司用炭火烤過,讓包在裡頭的奶油與雞蛋更加入味,一口咬下美味極啦

a27

a28

新美街白糖粿:白糖粿從小到大我從來沒聽過,第一次吃到這白糖粿還真的好吃,吃起來軟軟QQ的口感在搭配上花生糖粉好吃真的好吃

a34

a35

a36

裕成水果:台南真的太熱了,又來吃冰嚕~這家裕成也是生意好到沒話說也是要玩大風吹的店家,點了一盤?一碗??一鍋的水果冰,吃冰消暑氣,滿滿的水果舖滿在碎冰上,一點一點蠶食鯨吞下不管身心上都大大滿足阿

a37

a38

名東蛋糕:這家名東蛋糕算蠻奇妙的店家,在台南兩天的時間多次經過該店家,有時大排長龍,有時卻一個人都沒有!或許我買到第一時間沒有吃,放在塑膠袋內時間過久,當要品嘗時下層蛋糕已經跟紙當好朋友了,在加上水氣沒有散開吃起來綿綿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美食記錄

arrow
arrow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