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華航從TPE-DEL六小時的飛行時間.再加上從德里拉車到JAIPUR的5個多小時.這趟印度行一開始真是對我的屁股真是折磨阿!終於在早上7點多抵達下塌的飯店用早餐並且稍作休息.在下午一點才開始這次印度的旅遊.
JAIPUR這個Pink City .源於公元1876年.齊浦爾為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日後成為英王愛德華七世)到訪.將舊城的建築物.全部漆成粉紅.外加白色邊框.因為在印度粉紅色代表歡迎.但是經過100多年的歲月.JAIPUR的房子修修補補之後.早已經不是100多年前的粉紅色.反而像紅色砂岩的房子.雖然如此.這對我這個鄉巴佬來說還是挺新鮮的.離開台灣醜陋的鐵窗建築.欣賞到這類似紅色砂岩顏色的房子.對我已經是大開眼界了.
JAIPUR的街頭耳邊充斥的喇叭聲(其實印度不管在哪都是喇叭聲).看著馬路上轎車.貨車.三輪嘟嘟車.腳踏車.甚至牛車.馬車.以及人力拉車.將JAIPUR的馬路塞的滿滿滿.誰說台灣馬路很亂的.看過印度的馬路之後.赫然發現台灣馬路還真是順暢整齊有秩序啊!想要過馬路還真的要有點功夫.不過看當地人過馬路悠悠哉哉的過.而我們觀光客卻是小心翼翼.果然還是當地人厲害!
走在
JAIPUR街頭.我不敢大落落的拿著DC拍照.因為這邊小販頗多.並且印度的治安也沒台灣好.不過導遊說我們這趟印度的金三角所拜訪城市JAIPUR.AGRA.以及DELHI中.JAIPUR算是治安最好的城市.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小心注意身上的財物.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在JAIPUR買東西真的要從5折開始殺起.看者團員和JAIPUR店家的價格攻防戰.一路從5折.4折.3折往下殺.那感覺真的很爽.不管是團員還是店家都殺的面紅耳赤.聲嘶力竭.而我勒?不敗家看他們殺得你死我活就覺得很愉快.團員們在JAIPUR買不少的絲繡品.我想這幾天應該團員們還會用力殺價為印度拼經濟吧!
JAIPUR最主要的景點應該是~風之宮殿.風之宮殿JAIPUR舊城中心.全漆上了粉紅色.再繪上了白色邊框和圖案.五層高的「風之宮」.是齊浦爾的地標.以「風」命名.自是風多.站在宮殿裡面每個角落.都感到有風. 但是風從哪裡來?原來這個宮殿.由953個扇窗戶巧妙構成.窗多自然風多.但窗戶雖多.窗口卻小.目的是讓昔日帝王的妃嬪可透過窗口觀看外面的世界.但不讓她們的容顏容易被人窺見.這時候我正好看見窗戶中有一位印度婦女.正當想要拍照的時候.窗戶內的婦女就關閉窗戶.可惜!晚了一步.
不過這時候的風之宮殿正逢整修時間.整個外牆架起高高的鷹架.將整座風之宮殿包圍起來.本來想進入宮殿內拍照.但是團員們卻一直往前走.俗仔的我不敢拖隊只要跟上團員們.風之宮殿就這樣與我擦身而過.殘念~


JAIPUR街頭


JAIPUR街頭


JAIPUR街頭


JAIPUR街頭


風之宮殿


離開
JAIPUR舊鬧區之後.咱們的小巴前往下一個景點~水之宮殿.水之宮殿是為當地貴族因為天氣炎熱.所以在水中蓋起豪宅.不過我在想房子蓋在水中真的會比較涼嗎?當大太陽曝曬之下.將水給蒸發的時候.不是會很悶熱嗎?想不透!真的想不透!!有誰知道的能替我解答嗎?
當我們抵達印度的前幾天.剛好有下一場雨.將這原本乾枯的湖泊再度有水了.不然水之宮殿佇立在乾枯的湖泊中.我想看起來應該很怪吧!一樣的水之宮殿也是在整修階段.預計明年的時候會開放光觀光客搭船前往水之宮殿.如果明年有計畫去印度的朋友.可以搭船前往參觀喔!


整修的水之宮殿

離開水之宮殿後我們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印度廟.在粉紅城市中的印度廟.顯得格外醒目.因為整座印度廟是由白色大理石興建而成.在參觀的時候必須脫鞋進入.在印度好多景點都是要脫鞋.所以穿著涼鞋應該是最為方便的.在這白色印度廟主要供奉的是保護神.再寺廟的四週還有美麗的琉璃窗戶.每個琉璃窗戶都是不同的神明.而在印度廟中還能發現中國個孔夫子.以及西方的耶穌大理石雕像.只可惜印度廟在整個上層部位禁止拍照.只能再下方拍照.所以我相當遵守這規定.沒有為大家拍下孔夫子以及耶穌雕像請見諒了!很快的參訪幾個景點之後.時間也快到晚上用餐的時間.於是我們驅車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就用餐.結束JAIPUR城區的景點.真的出門旅遊的時候總覺得時間走的速度還真快.一不注意就已經是下午6點多.明天我們將要離開JAIPUR前往下一個城市AGRA.繼續參訪印度主要景點.而我也會盡量將這次印度遊記放在BLOG上.


印度廟


印度廟一景


印度廟後方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