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每當花蓮的金針花花季開始的時候.我總是跟自己說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但是到頭來還是沒去.就這樣一年又一年.今年花蓮的金針花花季開始了.新聞還說因為天候因素的影響.金針花提早開2周.於是在8月的第一個假期.決定去花蓮一趟.這趟的花蓮行決定的很草率.事先完全沒有任何的計畫.唯一的目標就是金針花.而說出發就出發.很隨性吧!
就這樣半夜開車從桃園出發.行經雪山隧道直奔宜蘭縣.隨即轉向蘇花公路.這還是我第一次夜間開蘇花.對於喜歡開山路的我.走再夜間的蘇花一點都不敢大意.左彎右拐在凌晨5點左右抵達花蓮市區.在七星潭稍作休息之後.繼續南下此實不得不佩服我的小SO的驚人戰鬥力以及續航力.由於很臨時的決定.事先完全沒做功課.我在富里鄉的時候走的有些心虛.指示牌有一座沒一座的.找得有點辛苦.心理想都已經快到台東縣境內了.怎麼還沒找到六十石山.終於黃天不付苦心人再一個小村莊附近看到通往六十石山的指示牌.
就這樣我的小SO走在蜿蜒的小路.隨著山坡高度的爬升.距離夢想已久的金針花也越來越接近.終於抵達山上.但是失望也隨之來襲.8月第一個假日的金針花開的很少.並沒有想像中滿山盡帶黃金花的感覺.這或許就是期待越高失落也越重吧!人都來了.當然不能空手而回.拿起我的小9對者僅有的金針花猛拍.至少我來的時候是好天氣.有藍天的陪襯.去年朋友阿展和他家人前往拍攝金針花剛好遇上下雨天.今天雖然花不多.天氣好就算是老天爺的恩賜.今年的金針雖然不是心理頭想拍的感覺.但是至少有來過.明年我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期待明年的金針花花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