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琥珀堡之後.也象徵我們要離開這個Pink City JAIPUR.從JAIPUR到下一個所拜訪的城市AGRA.大約距離有200公里.這200公里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算一算也要5-6小時的車程.於是再度和周公PK象棋.直到中午時分.在公路旁的休息站用餐我才清醒.吃飽之後繼續拉車.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知道就這一路喇吧不停的響起.此時路邊不遠處看見一座雄偉的城堡城牆建築物.心理想印度怎麼那麼笨.這座雄偉建築物怎麼沒開發為一個景點呢?真是浪費觀光資源.沒多久之後來到一個小市集.在這小市集道路相當狹小.我們的小巴要在這邊右轉遇上了麻煩.我們小巴轉不過這彎道.因為路旁攤販林立.將原本道路已經相當狹小的路寬.再佔據一些路面.使得我們小巴卡在轉角處動彈不得.這時候咱們隨車小弟下車紓解交通.好不容易我們才順利右轉並繼續前進.才開沒多久又發現道路又有城堡城牆建築.原來這座龐大的城堡就是我們即將要拜訪的景點~
法第普希克里古都.
在我們要前往
法第普希克里古都的路程上.我們的導遊~阿衖(ㄌㄨㄥˋ).一直跟我們叮嚀.AGRA的治安沒有JAIPUR來得好.需要注意自己隨身物品.以及不要落隊.就是要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我下車之後.阿衖要大家腳步加快前往法第普希克里古都的城門下.於是.我緊緊的跟著阿衖的身後.這時一群當地的小朋友開始圍了上來.有的乞討.有的販賣紀念品.幾乎每個團員都接受到另一種"盛大的歡迎".
法第普希克里古都.是阿克巴大帝得古都.入口的勝利門門高54公尺.是印度最高的拱門.在勝利門之下顯的自己格外的小.我們在這一律要脫鞋.一樣付費請人看管我們的鞋子.在印度旅遊不管走到哪好像都要給小費.吃飯要給.看管鞋子要給.上廁所要給.提行李要給.連參觀法第普希克里古都都要付小費請糾察隊.很好奇吧!為什麼要請糾察隊呢?剛剛已經說過這地區治安不是很好.大部分的都是社會地位的下層.沒有受過什麼教育.所以一不小心可能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件.而我們請的糾察隊別以為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一看應該有60-70歲了吧!看到他要維護我們的安全.心理頭先涼了一半.不過糾察隊老雖老.但是還是很盡責的幫我們驅趕強迫推銷的小朋友.看見糾察隊拿著竹子打小朋友.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大人(糾察隊)和小朋友(推銷紀念品.乞討)都是希望能在觀光客身上賺一點錢.看者那一棍打下那一幕.心理很痛但是在這卻天天發生.這一幕幕出現在眼前.我拍照的念頭降低許多.只希望能快快離開這地方.多呆一秒就感覺多一秒的不舒服.而其他團員們看到也會將身上超級不好用的盧比(印度國幣).給一些給他們.對我們來說或許10元盧比很小(兌換台幣約8元左右).但是對當地窮困小朋友卻是不小的金額.
我在印度好幾個景點都能看見小朋友手中拿著精美的明信片.一本明信片才美金一元.而飯店所販賣的明信片一張就要20盧比起跳(1元美金大約兌換40-50元盧比).每次都想買幾本贈送同事.但是卻不敢停下腳步掏出錢包購買.因為當你一停下腳步.身邊馬上圍起一圈的小販向你兜售.這時候要逃都逃不了.就這樣買與不買時常讓我陷入兩難之中.
很快的我回到小巴.兜售紀念品的小朋友仍不放棄.拼命的拍打我們的車窗.大家也像逃命似的回到車上.這時候感覺我們的小巴變成一座會移動的城堡.保護我們的安全.離開讓我不舒服的
法第普希克里古都.我們終於抵達AGRA這座城市.而這趟印度遊的重頭戲~泰姬瑪哈陵.也即將上場.......................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