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在北台灣到處走走.一個人的旅遊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時間上的壓力.想走到哪就走到哪.要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不用在乎其他人的感受.很自由的旅遊方式.但是我發現今年好像都還沒有一個人的旅遊.於是著手開始計畫去哪走走.這次的一個人旅遊跳脫以往侷限在北台灣的模式.我選擇到花蓮的一日遊.再以前去花蓮都會安排兩日以上的旅遊方式.但是台鐵再引進太魯閣列車之後.大幅度縮短台北到花蓮間的距離.單程最快的時間只要兩小時左右.花蓮也那麼不再遙遠了.決定好回程的方式之後.去程我決定搭乘台鐵普通車.這兩種速度決然不同的列車就是舖成我一日遊的主角演員.
仔細回想上一次搭程普通車是在什麼時候.應該是我在讀書求學的學生時代.當時每天往返台北-中壢間.總是下課後趕到台北站搭程下午16:20左右的莒光號列車回中壢.運氣好有座位可以一路坐回中壢.運氣不好就只能一路站回來.記得有一次指南客運的司機開車速度比較快.比一般預計的時間早就到台北火車站.當時最接近發車的是南下的普通車.於是二話不說購票上車回家.沒想到這班次的普通車台北-中壢間竟然開了大約90分鐘.比起其他列車多出30-45分鐘.印象中列車停留在鶯歌讓後面對號快車以及電聯車.一班一班的超越.想回家的我心中燃起一把火.下次絕對不撘普通車了.在那之後普通車在我心中已經被列為黑名單之一.
隨著台鐵提升西部幹線的營運品質.普通車早已經消失在西部幹線.喜歡鐵道的鐵道迷想要懷舊搭乘這種沒有冷氣的普通車只能往東部跑.奇怪的是明明對台鐵很感冒的我.卻突然想搭乘台鐵普通車.這已經被我列為黑名單的普通車.在意外成為我一日遊的主角.真的自己都感覺到意外.
為了搭乘這班08:23從宜蘭發車的普通車.我凌晨4點多就從中壢出發.搭乘5點左右的莒光到台北在轉車到宜蘭.在瘋狂的行為現在回想我真的瘋了.在08:23這般普通車順利從宜蘭發車後.整節車廂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唯一的乘客.會搭乘普通車的人真的不多.台鐵會固定開出普通車我想是服務一些喜歡懷舊的鐵道迷吧!


空無一人的車廂


車廂內


一個人的旅行


車廂內的風扇


老舊的手把


宜蘭


開窗的手把


和電聯車交會


羅東站到了


悠閒的一人旅遊


hi 太魯閣列車


另一班次的普通車


進隧道


東澳站


美麗的東澳灣


南澳站


溫暖的秋陽


武塔


窗外的景色


漢本站


眺望蘇花公路


普通車的馬桶


洗手台


和PP自強號交會


和平站快到了


和平站


窗內的陽光


進隧道內的車廂


崇德站


眺望清水斷崖


太魯閣大橋


當太魯閣大橋遇上了自強號


荒廢的景美站


北埔站


花蓮.花蓮站快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抵達花蓮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