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個人的花蓮旅行.去程我選擇搭乘台鐵的普通車.很悠閒的方式抵達花蓮.回程的時候原本想定台鐵太魯閣號.但是在台鐵網路上卻已經訂不到車票.所以退而求其次改搭程莒光號列車返回台北.再出發當天凌晨4點多.我在中壢買票的時候.問一下售票人員今天下午回程1090車次的太魯閣號是否有空位.想不到的答案竟然是~有.於是二話不說趕緊購票.這下我的台鐵花蓮一日遊.能夠同時享受台鐵最悠閒以及最高檔次的車種.真是太完美了.在下午五點左右我就已經進站.就是希望能夠早一點拍到心中夢寐以求想搭乘的太魯閣號.下面就是1090車次太魯閣號的照片分享嚕^^


第一次近距離拍太魯閣號


乾淨的車廂外觀


寬敞的車廂大門


太魯閣號可是對號入座的喔!沒有售站票.所以車廂內一點都不擁擠吵雜


車票和太魯閣號合照


簡單舒適的車廂


簡約高雅的太魯閣座椅


洗手台


男生專用廁所


太魯閣的座椅很寬敞喔


有多寬敞.有圖為證


有閱讀燈.印象中好像是台鐵首次有閱讀燈的車廂.感覺好像搭飛機喔!!


有沒有搞錯阿~連座椅把手都拍.真是無聊~


蝦米~把手有玄機!!


哇~竟然和飛機同等級.有餐桌ㄟ.這應該是首次出現在台鐵車廂吧!

這次台太魯閣初體驗.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我對台鐵很感冒.但是這次太魯閣真的好的沒話說.因為這次太魯閣號是從日本引進.品質果然沒話說.之前台鐵購買南韓的推拉式自強號.真的爛到不行.這次終於學到經驗從日本所購入的TEMU1000型電車組(太魯閣號).這款電車的設計最高速度為150km/h.營運時最高速度為130km/h.採用有傾斜式設計.務求在彎多的宜蘭線.能夠高速通過彎位.大幅縮短該路段的行車時間.加強跟高速公路的汽車和長途巴士的競爭能力.並提供更好的優值服務.希望台鐵後續的太魯閣號列車.也能早日奔馳在西部幹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