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洞里薩湖,搭乘船隻穿梭湖面的一小部分,可以看見兩岸高腳屋,船屋佈滿這個大湖,這邊在整個柬埔寨國家中生活水平算是屬於比較低的一群,雖然如此在這邊的居民表現出來比起印度來好得多,生活雖然困苦但是卻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這或是就是人們常說的『知足就是福』吧!
 
這小小的茅屋就是水上人家生活的部份,一年之中會遷居七到八次,走到哪生活到哪,就是水上人家最佳的寫照

 
這小小的船屋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住家

 
划著小船就能串門子,水上人家的生活不能沒有船


以我們的角度來看,這種生活絕對是難以忍受,但是在這可以看見柬埔寨的小朋友樂天知命,生活也許困苦但是還是懂得生活懂得娛樂,所以也拍了不少水上人家的生活照片,尤其是小朋友的純真叫我不按快門也難!

 

 

 

 

 

  

 

 
在拍水上人家的時候,此時有一隻小小的螳螂停在我小腿上爬阿爬,當然也要捕捉下來這畫面,可惜我沒有微距鏡,拍的不是很好請見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