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吳哥窟大家會想起是什麼? 應該是那微笑高棉的石像吧!終於在抵達吳哥的第二天下午,來到這大吳哥城的南城門,開始參訪這曾經遺失在歷史軌跡的古城。
首先在南城門印入眼簾的是在上篇和大家分享的印度故事~如海翻騰,以面對城門的方向望去,左邊是天神右邊是阿修羅,這也是我參訪吳哥古蹟中,保存最為完善的乳海翻騰的石像。穿越南城門之後再轉搭小型巴士不久,來到吳哥城最為著名景點之一~巴戎寺。
在巴戎寺外馬上就被那49座塔,四面都有刻有3公尺高的加亞華耳曼七世微笑面容所吸引,這一幅一幅微笑綻放的石像讓人忍不住猛按快門,此時或許你會置身於外星球之中,彷彿被困身於那微笑石像陣裡頭無法脫身,這一且讓人著迷卻又難以解釋其神祕性。


修羅


天神


天神與南城門


南城門


石雕


亞華耳曼七世石像


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