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夜好眠之後.今天我們就要離開JAIPUR這個城鎮了.在離開JAIPUR之前.順道拜訪位於JAIPUR附近的琥珀堡.琥珀堡距離JAIPUR大約10公里.在1592年此地的王公開始興建城堡.耗時約120多年才完工.初次來到琥珀堡的人.一定會被它雄壯的氣勢給懾服.整個城堡盤據山上.氣勢磅礡.且附近的山頭也有興建宛如中國長城.護衛整個JAIPUR城鎮.
當我們在琥珀堡下方的時候.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齊聚在這.按者順序排隊搭乘大象.沒錯!要上去琥珀堡是搭乘大象緩慢的走上去.一頭大象限除了駕馭大象的象夫之外.一律限搭2名遊客.就這樣我坐上大象之後.開始搖搖晃晃的前進.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大象勒!看著大象一步一步緩慢順著山勢前進.我也開始猛按快門.畢竟這對我來說是個新奇體驗.不拍對不起我自己吧!


大象招呼站?


GO GO GO!出發嚕!!


不一會開始爬坡了


宏偉的琥珀堡


這邊也有髮夾彎???


大象痾便便


排隊準備進入城堡內部


不只有我在拍.後面的路人甲也在拍


準備靠站嚕


終於大象TAXI爬上了琥珀城堡內.大家按著導遊先前所說的一人給美金一元給象夫.這時候我們的象夫跟我們說他要盧比100元(1元美金兌換50元盧比).我當然給他美金.盧比雖然是印度的國幣.但是對觀光客來說真的超難用.而象夫不要美金要盧比.我想可能當地人拿到美金要兌換盧比的價格不夠漂亮.甚至可能還會被抽成.所以象夫才會跟我們討盧比.最後在我的堅持不給盧比只給美金下.象夫妥協了.終於放我們下象.
下來之後導遊就帶領團員們進入城堡內.並開始解說這琥珀堡的故事.我們的導遊雖然是印度當地人.但是華文學了三年.除了能說之外還能看得懂一部分繁體和簡體字.而且每到一個景點.一定會很堅持將這景點的故事解說一遍.然後才放大家自由活動.算是恨盡責的導遊.
在琥珀堡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勝利廳裡的Sheesh Mahal.整個廳堂的壁面.天花板.皆是由寶石.小玻璃拼貼或者幾何圖案所構建而成.因此又稱作為"萬鏡之宮".而另一座宮殿則是國王和嬪妃所看表演得地方.在這邊我們有充足的時間讓我拍照.我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上琥珀保是搭乘大象上來.那下山呢?答案是搭乘吉普車.夠炫了吧!大家上吉普車之後.行駛這蜿蜒小路癲坡而下.很快的就回到我們小巴的停車處.再停車場拍幾張照片之後.我們真的就要離開JAIPUR前往下一個城市AGRA邁進

........................................................................未完~待續!!!




勝利廳外觀


琥珀堡

























點我連結其他琥珀堡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