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一個人搭乘台鐵普通車前往花蓮享受懷舊台鐵普通車旅行,今年我的台鐵懷舊普通車之旅來到南迴線,畢竟現在想要搭乘台鐵普通車只剩下南迴線還提供一天對開兩班次,看來台鐵普通車要退出台灣的鐵道是遲早的事情了。當天台鐵以三節車廂的編制方式來行駛台東~枋寮,三節車廂的編列比起電聯車還要少,可見這普通車的搭乘人數真的不多,而實際搭乘的人數加起來不到十人,這十人當中還有一人是台鐵員工要去一小站交接班,那麼少人搭乘台鐵普通車,不收這班次我想是造福那些鐵道迷回味用的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對台鐵的服務品質以及誤點率很感冒,但是卻也不願意看見台鐵普通車消失在台灣鐵道上,很矛盾的心態吧!如果有想懷念台鐵普通車的朋友,動作要快,不知道哪天台鐵會將僅存用普通車行駛的南迴線給停掉,屆時想搭就也搭不到嚕!

 

我的車票

 

354車次台東至枋寮

 

空無一人的車廂

 

普通車車廂把手

 

普通車車門

 

老舊的把手

 

普通車的電風扇

 

車廂內把手

 

知本站

 

太平洋風光景色

太平洋風光景色

 

哈~很悠閒吧!

 

火車快飛(小朋友不要學喔!)

 

進隧道嚕

 

在金崙遇見從枋寮開車的普通車

 

普通車最大的賣點就是能打開窗戶吹自然風

 

車掌有來查票喔!

在號誌站拍到山區中的瀑布

 

和貨車交會

 

初見台灣海峽嚕

 

畫面左邊是恆春半島喔

 

眺望小琉球(照片右方處)

 

拉近一點看~~~小琉球

 

內獅站

 

紅蛋出現嚕了

 

抵達終點站枋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