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欣賞完哲學之道後,不小心失去方位,就這樣從銀閣寺經由京都大學才走到平安神宮,這不小心的方位迷失,讓我走了不少冤忘路。進入平安神宮後發現裡頭佔地相當寬廣,在平安神宮的櫻花主角可不是吉野櫻,而是那粉紅色的枝垂櫻,這枝垂櫻在台灣來說相當少見,這回前往京阪賞櫻,不管景點怎麼安排,平安神宮絕對是保障名額第一順位,可見我是多麼期待欣賞這枝垂櫻。於是花了重金購票(日幣600元)進入南神苑賞枝垂櫻,本來一進入南神苑就可看見一整片相當壯觀的枝垂櫻,可惜我參訪時間晚了點,此處枝垂櫻早已經花謝,但往前走幾步路就能看見南神苑花園內枝垂櫻仍在綻放,一串串美麗粉紅色枝垂櫻從上垂下,有種纖細弱女子的優美體態,瞬間吸引我的目光,走在粉紅色枝垂櫻所營造出來的櫻花穿廊美不勝收,順著神苑小徑迂迴前進,不久來到東神苑,在枝垂櫻圍繞者栖鳳池,宛如畫作上的美景真實呈現在眼前,一時間有種不敢相信的真實感覺,以前只能在網路或是照片上所看見的景色,如今出現在眼前,這保障名額景點果真有其價值。

舊武德館枝垂櫻

琵琶湖疏水道

神宮內祈禱

 

左近之櫻

神苑內粉紅色枝垂櫻

雖然來晚了,不過枝垂櫻還是很漂亮

西神苑

東神苑栖鳳池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平安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