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航空9M-XXB客機001.jpg 

今年七月起,又有一家廉價航空公司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所謂廉價航空顧名思義就是:成本比一般航空公司還便宜的新型態航空公司。廉價航空公司既然以低價為賣點,在營運上就會儘可能降低成本。例如:

1、盡量使用單一機種的飛機,以降低維修成本。

2、所停靠的機場避免大型國際機場,而挑選附近小型機場,以降低使用費。

3、不免費提供機上餐點、報章雜誌等服務,有需要者自行付費。

4、艙等單一化,讓飛機裝載更多座位,若要靠窗或是安全門等位置須加價。

諸如此類的操作方式,就是希望壓低經營上的成本。回顧過去台灣曾經也有廉價航空,在十多年前的瑞聯航空打出只要新台幣一元,就能購買北高航線機票,當時震撼台灣航空業界,造成話題一元機票過後,瑞聯航空喊出只要新台幣八百塊就能買到高雄的機票,而當時其他航空公司的北高航線票價大約是新台幣1000元起跳。且瑞聯航空並在所有客機的椅背裝上了液晶電視,即使現在的國內線都看不到的豪華配備,但是其母公司因財務問題與本身飛安不佳,逐漸拖垮其獲利能力,最後終告宣布倒閉。

目前,台灣天空中有三家廉價航空公司進駐台灣市場,分別為:

1、捷星航空經營新加坡─台北航線

2、宿霧太平航航空經營馬尼拉─台北航線

3、AirAsia〈全亞洲航空〉經營吉隆坡─台北航線

許多人目前可能還停留廉價=不安全的錯誤迷思中,其實沒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會拿乘客生命開玩笑,飛安的問題不在於機型老舊與否,於是在於是否有按部就班的維修,因此應該破除『廉價』=『不安全』的迷思。


最後,就和大家一同分享這些曾經或是目前還在台灣天空服務的廉價航空照片吧!

B-88898.jpg

瑞聯航空B-88888(瑞聯航空的六架麥道MD-82客機都只用兩個數字「8」與「9」來編碼,編號依序是:「B-88888」、「B-88889」、「B-88898」、「B-88899」、「B-88988」、「B-88989」。)

B-88988.jpg 

瑞聯航空B-88988

亞洲航空9M-XXB客機003.jpg 

AirAsia9M-XXB

宿霧太平洋航空RP-C3189客機.jpg 

宿霧太平洋航空RP-C3189

宿霧太平洋航空RP-C3191客機002.jpg

宿霧太平洋航空RP-C3191

捷星航空9V-JSD客機001.jpg 

捷星航空9V-JSD

捷星航空9V-JSH客機001.jpg

捷星航空9V-JSH


最後感謝~鐵鳥迷日記  提供極為珍貴瑞聯航空照片兩張!

本篇同步於我的好玩航空網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