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時候.一封電子郵件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地點不遠就是新竹.這封MAIL就這樣保留下來.心理想一定要找一天來去看看.終於在上週有時間能夠前往拜訪南園.一看到南園我的感覺就是旗艦版的林家花園.雖然遊客不少.但是南園佔地廣闊.絲毫不會顯得擁擠.
在這座充滿傳統中國建築與閩南建築的特色.搭建出一座有山.有樓.有水的精緻庭園.舉凡建築設計.庭園佈局.院落.這些都讓我殺了不少記憶卡容量.食指彷彿停不下來的猛拍.如果還沒有來過南園的朋友.很推薦這座傳統的江南園庭的美景.悠閒度過周休假日吧!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好.讓我有股想請假出去玩的念頭.真是貪玩的想法阿!不過今天我很準時的下班.並且朝著機場方面直奔.還好一路上並沒有塞車.很快就抵達今天我所拜訪的地方~第三航廈.其實第三航廈並不是真的的航廈.它是在機場外圍新開的咖啡店.雖然開幕有一段時間.但是我始終都是經過卻沒有進入拜訪.今天終於來拜訪.抵達的時候我是第一個客人.老闆看見我背著包包和腳架.就知道我是要來拍飛機.立即帶我到樓頂.到了樓頂觀賞這邊的視野.發現這邊適合取景的方向是飛機從24跑道起飛的時候.用遠鏡頭拍攝拉機頭的畫面.不過要拍這畫面的先決條件.要有大炮等級的鏡頭.至於小DC呢?就拍飛越頭頂的畫面吧!
不久之後.服務小弟送來一壺檸檬水以及菜單.這邊的單價比奇X略高.一杯咖啡120元.雖然多出20元但是我覺得比奇X來得好太多.至少你喝的是咖啡.不像奇X灌水太多.而且還有一壺檸檬水.在夏天賞機的時候.可以隨時補充水分.而第三航下航廈還有一片草坪.適合小朋友在這嬉戲玩耍.而大人們可以在樓頂賞機.第三航廈附加價值還算不少.喜歡長榮和國泰航空的朋友.可以前往第三航廈賞機喔!


清涼消暑檸檬水


排隊降落嚕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週再田寮橋賞機的時候.發現中華航空B-18851已經退去華信的圖裝.只剩下白色機身以及藍色機尾.這台坎坷的A340-300終於要離開台灣的天空了.B-18851原本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向空中巴士所訂購A340-300.編號為9V-SJP.當時出廠之後卻沒有在新航使用過.反而交給波音.或許有人會問.明明是空巴的飛機怎麼會交給對手波音呢?原來當時這兩家航空公司在市場上互相爭奪.而新航對這批已經服役的A340有多微詞.抱怨四顆發動機推力不足.也沒啥力道.在冬季季風影響下.飛行歐洲航線需降落加油.機艙空間也顯得不甚滿意.這對服務要求度極高的新航來說.頗為不滿.
這時其對手波音向新航推銷777-200ER機種.並且為了順利搶下訂單.還負責將新航旗下A340-300全面收購.就是為了順利將777-200ER推入新航機隊.在這我不得不佩服波音的行銷能力.
在2003年4月B-18851出廠之後.5月中旬就交付波音.10月就租給咱們華航.當時的B-18851機身圖裝華航標準圖裝.到了2006年3月.B-18851從華航變身為華信圖裝.當時的台灣掀起一連串的去中國化運動.5月阿扁出國訪問.當時的華信圖裝A340引起一場不小的話題性.
2007年7月.這台B-18851的租約即將期滿.華航也對A340-300機種有所抱怨.當然不會續租.現在B-18851以退下華信的圖裝.即將前往下一個服務的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我想日後華航應該會陸陸續續處裡惱人的A340機種.屆時補上的機種很有可能是波音B787.希望有小紅梅圖裝的B787能早日出現在台灣的天空了


B-18851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和大家分享這台超廉價DC
altek SY-730.發覺這台altek SY-730近拍功能不錯.照片飽和度也頗佳.這次休假同事阿尼塔再度借我這台altek SY-730.希望我能利用這台去外面拍照.我一聽到當然馬上答應下來.這也是我第一次用名片機到外面外拍.於是我到住家附近的阿勃勒行道樹開始測試這台altek SY-730.結果一開機我赫然發現電力只剩下一小格.天阿!這樣怎麼拍.也沒有給我第2顆電池或是充電器.於是我不敢多拍.草草結束拍攝阿勃勒行道樹.
下一個拍攝場地是新竹的南園.這南園充滿中國式庭院住宅風格.相當適合拍照取景好地方.不過在南園拍沒幾張就沒電.根本無法測試這台
altek SY-730的能力.不過在拍攝這幾張.個人感覺或許是我拿不慣名片機吧!拍照的時候總覺得不順手.很容易歪斜.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還算OK.反正AUTO拍到底.不用花腦筋去設定其他細節部分.很適合懶得動腦的朋友.以下就是altek SY-730所拍的照片了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晚上在酒足飯飽之後.就和朋友前往蘆竹鄉山腳賞飛機.之前在網路就有介紹這邊也是一個欣賞飛機以及觀賞夕陽和大桃園夜景的地方.可是我始終都沒有去過.竟然人已經在蘆竹鄉.當然不能錯過這位於山區的賞機點.這座不知名的小山路況相當不錯.在左拐右彎不久之後.很快的就抵達位於大古山的星海之戀.想不到這山區得咖啡廳竟然有那麼大的停車場.在交通停車方面來說真是很方便.沒多久之後.一班飛機就在星海之戀咖啡的旁邊經過.準備要緩緩降落桃園機場.雖然我沒有點任何咖啡飲料.卻能夠不受拘束的狀況下拍照.顯得這家咖啡有相當程度的對外開放作風.至於咖啡好喝嗎?等我下次再度拜訪的時候在和大家分享了.有興趣的朋友可點下方星海之戀官網瞧瞧嚕!!
星海之戀:
http://www.star-sea.com.tw/index.html




看官們能認得出照片中哪些航空公司的飛機阿?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7/14原本的計畫是我想一個人搭乘火車去鶯歌走走看看.不過不知道為了什麼卻沒有出門.就這樣在家當起阿宅.快到中午心理想在家當宅男不如出門當飛機男.於是就開著我的小SO直奔田寮橋.最近我真的很喜歡來到田寮橋這邊賞機.享受飛機在頭上呼嘯而過的震撼感受.那感覺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爽.雖然當天天氣相當炎熱.並且天空的乾淨程度也不像前幾天那麼乾淨.老實說不是很適合拍飛機的日子.
中午一點的陽光相當毒辣.還好我的小SO將四個車窗搖下之後.再將後車門開啟.後座椅背再向前推傾.很快的我的小SO就是一個躲太陽賞機的頭等艙.一個人在這看著班機從頭上降落.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愉快的假期.不久之後學長也來田寮橋報到了.我學長所用的是日系O品牌的數位單眼再加上一座大炮.相當適合打飛機.美當天空有飛機出現.學長都很很快辨識是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唉!!我的小9在這方面完全是"遜腳".
最近的午後天氣相當不穩定.在賞機的時候北方天空開始有烏雲.並且逐漸相桃園地區逼近.當時時間大約下午16:50左右.我和學長正在等延後抵達的馬航.此時西北方出現一台747客機.由於距離我的小9火程範圍甚遠.我猜想95%應該是咱們台灣的驕傲~小紅梅.就再這時候學長大聲的說阿酋.你賺到了是阿酋來了.哈哈這時候我還回我學長一句怎麼可能!別騙我啦!!!我學長繼續說真的是阿酋.終於這台747進入我的小9火里射程範圍的時候.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沒錯阿酋又來了!上周阿酋也有來台.不過當時我人在台北無緣見識這來自中東富有國家的飛機.萬萬沒想到阿酋再度來台.這下我真的賺到了.趕緊用我的小9紀錄這難得的一刻.這下能拍到阿酋真的作夢都會偷笑喔!


Emirates SkyCargo N415MC(進入小9火力射程範圍)


Emirates SkyCargo N415MC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唉~阿宅當太久了.竟然連DC得操作都忘記.上週再拍飛機的時候.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我竟然按下刪除整張記憶卡的按鈕.就這樣我DC很勤勞的幫我刪除整張記憶卡的圖片.等我發現的時候.緊急暫停刪除作業.結果很不幸的.我的照片幾乎9成都已經被刪除了.真是晴天霹靂阿!無法接受這事實的我.回到家趕緊搶救.ㄟ照片誤刪除還能搶救嗎?沒錯!真的能救回來.要看就回來的多少了.重點來了該怎麼救了?答案就是~FINALDATE.
請各位多多爬文章找
FINALDATE的下載點.在安裝完畢之後.舊有希望能救回誤刪除的照片嚕!

1.找到你的記憶卡:請點檔案.在選則開啟舊檔選項.找到你的記憶卡是在哪一個槽.


2.設定挽救範圍:這時候要設定範圍.請依個人記憶卡大小設定.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個月我前往觀音草漯蓮園.想拍攝今年第一次的蓮花.當時蓮園的蓮花開的悉悉落落.毫無生氣的感覺.上週末我一人再度前往觀音草漯蓮園.抵達的時間尚未06:30.蓮園早已經有來自各地攝影愛好者.架著腳架拍攝蓮花.大約算了一下應該有10多位吧!這些攝影愛好者個個拿著大炮捕捉蓮花的一頻一笑.為了拍攝一張美麗的照片.所需要的光線.這需人甚至可以等上半小時都甘願.不得不佩服他們對攝影的專注.相對他們的專注而我就好像是小蜜蜂.穿越這蓮園每個地方.快.狠.準(我還不敢說準拉)是我拍攝的方式.感覺對了我就會猛按快門.不知不覺就拍下好幾張照片.
草漯蓮園相對於6月的毫無生氣.7月的蓮園可以說朝氣蓬勃.蓮花在太陽光線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雖然才早上6點多.氣溫已經熱的嚇人.邊走邊拍的我早已經汗流浹背.雖然如此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因為我當阿宅太久終於能拿DC到處亂拍.真是高興.各位!現在觀音的蓮花正美.快快來賞蓮花吧!切忌!天氣炎熱要多喝水喔!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當夏季的來臨.我第一個聯想到的花就是向日葵.雖然現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向日葵.但是我還是喜歡夏天的向日葵.感覺有陽光般的氣息.鮮黃的顏色和夏天頗為符合.當微風吹拂之下.向日葵隨風搖曳.就像一波一波的金黃色花浪.當我在這片金花色花浪之中.心情也歡娛起來.向日葵不畏陽光的炙熱.依然勇敢面對陽光.你我怎麼能輸給花呢?今年夏天大家一起面對陽光.不要在當阿宅了.做個陽光大男孩和陽光美少女吧!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免費賞機點三連發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是田寮橋.其實田寮橋我才去過一次.縮然只去過一次但是卻是很值得推薦.田寮橋或許很多人不知道.但是機場旁邊的遠雄大家應該就會知道了吧.田寮橋就是在那旁邊.在這邊可以拍從23跑道所降落的飛機.如果你的相機夠力.還能拍23跑道頭等待起飛的客貨機.這個絕佳的賞機點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阿!


那邊就是機場喔


KUZU CARGO TC-KZU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