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多年沒有前往金瓜石地區,以前金瓜石的太子賓館因為沒有對外開放,每次只能在牆外觀望。這回來到金瓜石地區,發現這座太子賓館終於有對外開放,能夠一窺這座美麗的日式建築風情。這座太子賓館,本來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後來為裕仁天皇)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館內有迷你的日式庭院與射箭場,面積雖不廣但是相當典雅,目前僅開放庭院部分供一般遊客參觀,內部因考慮建物本體與地板都是木頭製品的堅固性問題不開放一般遊客參觀。

太子賓館門口

左側日式庭院

右側日式庭院

草木扶疏的太子賓館

第一次使用相機內健全景模式

在金瓜石有不少日式建築聚落,只不過時間的流逝以及風吹日曬雨淋,很多建築都已經殘破不堪,其中保存較完善的就是這四連棟。幾年前四連棟日式宿舍的整修,其原則以「修舊如舊」的方式進行,並將整棟建築予以解體之後,再重新組裝建造。施作方式則盡可能以傳統工法施作,並儘量使用原有材料,原有材料須更換時,新材料之顏色、材質等均與原來材料配合。整修之後的四連棟打通成為一棟,可以在建築物內瀏覽參觀。

在參觀之前,會播放一段短片

起居空間

廚房

這應該是滅火器的前身吧!

洗衣處

餐廳

起居處

房間

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