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開所有的新聞媒體一定都會有這篇報導.咱們華航再度出包.這次出包竟然是飛機迷最愛的鯨魚機~~~

〔記者劉力仁、姚介修/綜合報導〕華航一架波音七四七飛機,十二月九日晚間十點多,從台北飛往美國洛杉磯,飛機在跑道高速滑行時,左後方第四個艙門未關妥,出現異常訊號,雖機組人員緊急將艙門鎖緊,訊號回復正常後正常起飛,但起飛後因該艙門不斷出現怪聲音,飛航四十分鐘後,機長決定放油返航檢修,十日凌晨二點多,才又重新起飛,飛機延誤四個多小時。
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表示,當時飛機從停機坪後退,緩緩進入跑道,這一過程並沒任何異常,進入跑道加速到預備起飛速度時,艙門異常燈號突然亮起,機組員緊急檢視後,艙門其實有關好,因此飛機照常起飛,後因艙門不斷出現怪聲音,機長基於安全而折返檢查,延誤四個小時重新起飛,至於原因是地勤關門不當或機械問題,正由民航局調查中。
機場人士表示,左側最後艙門,是地勤人員送餐專用,可能是地勤沒將艙門關好,但也傳出是艙門二個卡榫故障所導致。
根據當時在機上目睹過程的乘客表示,在飛機高速行進過程中,左後方艙門上面把手突然間移動,可能駕駛艙的異常燈號同一個時間也亮起,幾個機組員走過來徒手將把手壓回去,但艙門還是不斷出現怪音,因此最後飛機折返。
航空界人士表示,碰到這種情況,只要確認艙門有關好,飛機還是可以起飛,問題並不大。但民航局官員表示,如果真的飛上天空,有可能演變成為失壓狀態;至於為何一開始門沒有關好,但燈號卻是正常,以致飛機一路滑行到跑道,列為調查重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21/today-life1.htm

咻咻747多次當扁專機 大藍鯨迷航之旅揚威
更新日期:2007/12/21 12:00
華航編號18210客機,在空中發現門沒關好,緊急返航,這班機曾經擔任外界戲稱「迷航之旅」的「興揚之旅」總統專機任務,先後擔任總統專機任務三次!這架客機與波音合作,採用「夢想機」藍白條紋塗裝,相當醒目。華航2004年底引進,並採用最新一代內裝,是華航機隊中最新最好的一架747客機,專門負責越洋的美洲航線。(彭群弼報導)
華航上午證實一架747-400客機日前發生艙門無法緊閉的飛安事件,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進一步指出,雖然原因還在調查中,但是現在已經先要求地勤人員及空服員,在關閉艙門時,除了目視檢查之外,也會要求必須確認機門是否密封
據了解,這架班機的電腦飛航記錄,儀表顯示,起飛前都顯示艙門緊閉,為何起飛過程中出現無法密合?的確相當令人起疑,此外,發生問題的左側四號門當天並未負責乘客上下,而是配合地勤作業車輛上下餐點,因此關門的任務是地勤人員負責。
此外,巧合的是:這架班機編號B18210,2004年底引進,至今只服役了三年,是華航採用最新內裝,最年輕的一架747客機之一,不但如此,這架客機還與波音合作,替夢想機Dream-Liner787打廣告,採用藍白條紋塗裝,是航空迷最喜歡獵取鏡頭的對象。引進之後,隨即擔任陳總統出訪,結果卻一路迷航到底的興揚之旅,打破飛行距離及連續飛行時間等記錄,隨後又負責了兩趟陳總統的中南美洲之旅,是專機任務的常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1/1/qbxw.html 


中華航空B-18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