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就在5/15夜晚,接獲情姿顯示,國泰航空同時有兩台彩繪飛機在桃園機場過夜,印象中好像還是第一次國泰雙彩繪在桃園過夜的,於是為了拍這難得的雙彩繪,5/16一早約六點我就已經殺到機場等候,這兩台彩繪飛機分別為one world以及亞洲都會,其中國泰one world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可惜一早機場的能見度相當差,整個機場有層水氣瀰漫著,雖然隨著太陽升高後會逐漸消散,但這兩班彩繪飛機是執行國泰第一班以及第二班從桃園飛往香港的航班,所以拍攝當時能見度只能用差字來形容;在加上當時風勢不強,這兩台彩繪飛機分別是A343以及B777,根據經驗判斷這兩種機種都需要相當的跑道距離才能拉起機頭,且水門這個點用70端就容易會爆框,於是我改用旅遊鏡來拍飛機,旅遊鏡焦段涵蓋範圍雖方便,但是對焦速度與畫質就稍微差了點,請各位看倌見諒阿!

拍完這兩台飛機之後,我就打道回府帶小孩,直到約中午再度出沒機場附近,中午時段的焦點鎖定阿酋航空的貨機以及日航會不會派遣747的one world,首先阿酋航空我已經快兩年沒拍到它的芳蹤,以往阿酋幾乎都是夜晚來清晨走,根本是夜貓派的飛機,而日航最新one world彩繪飛機機身編號為JA8913,在airliners.net上已經有不少人貼出它的照片,由於中午時段日航都會有一班747抵台,所以也成為守候的焦點之一。

除此之外當天的中國東方航空是派遣在台灣已經除役的機種A300-600R的機種,A300是世界上第一架雙引擎廣體客機,亦是空中巴士第一款投入生產的客機。當初設計為單一艙等最多可載客300人,因此命名為『A300』。在國航方面,更是兩岸直航後,第一次派遣一般圖裝的飛機執行上海-桃園的任務,以往這航線都是以A330彩繪飛機擔任這航線的重任,這回能在台灣看見國航一般圖裝客機,也算難得的場景,不過兩岸飛機都很有默契的,飛機上都不會有國旗圖案,所以這國航A343在五星旗也『拿下』了,5/16也算是小有收獲的一天呢!

國泰航空B-HXG客機.jpg 

國泰航空B-HXG

國泰航空B-KPF客機002.jpg

國泰航空B-KPF

FedEx N601FE貨機.jpg 

FedEx N601FE

JAL JA601J客機001.jpg

JAL JA601J

JAL JA8077客機.jpg

JAL JA8077

中國東方航空B-2324客機.jpg

中國東方航空B-2324

中國東方航空B-6119客機002.jpg

中國東方航空B-6119

中國南方航空B-2365客機001.jpg

中國南方航空B-2365

中國國際航空B-2385客機002.jpg 

中國國際航空B-2385

阿酋航空N408貨機.jpg

阿酋航空N408MC

泰國航空HS-TGZ客機.jpg

泰國航空HS-TGZ

馬來西亞航空9M-MPQ客機002.jpg

馬來西亞航空9M-MP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