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已經很久沒有敗家買模型飛機.直到最近口袋終於有一點錢.於是在網路上開始尋找模型飛機.尋尋覓覓中發現這架加拿大航空A340-300模型.決定了就是它.因為先前在飛機管有看見這台模型.金卡價要價將進快1000大洋.不便宜的價位.而在網路上這台全新的加拿大A340-300只要700多.比飛機館便宜了200多元.在物價上漲的時代中.省下200多元可以用在其他地方.以下就是加拿大航空簡單介紹:

加拿大航空(原中文譯楓葉航空,簡稱加航)是加拿大的國家航空公司,總部設在魁北克省滿地可。加拿大航空超過240個目的地、90個渡假目的地。亦為其他航空公司提供維修、地勤及訓練服務。加拿大航空的主要航空樞紐在滿地可國際機場,在多倫多國際機場及溫哥華國際機場亦設有樞紐。

現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的前身—環加拿大航空(Trans-Canada Air Lines),創立於1937年4月10日,同年9月1日以洛克希德10A進行首次飛航,由溫哥華飛往西雅圖,並載有兩名乘客與郵件。其後環加拿大航空發展成加拿大的國家航空公司。1964年,當時未成為首相的克雷蒂安在國會要求把航空公司名稱易名為Air Canada,1965年1月1日,正式易名Air Canada。1970年代末,Air Canada成為獨立的國營企業(Crown corporation)。

1989年,Air Canada完成私有化。由於Air Canada把業務重點放在國內線、歐洲線和美國線,故一直沒有正式中文名稱,直至1994年,Air Canada開通溫哥華—香港航線,始注冊中文名。惟當時「加拿大航空」一名已被早在1950年代開通香港經東京往溫哥華線的競爭對手Canadian Airlines注冊,因此Air Canada把中文名定為「楓葉航空」。

 1997年5月,楓葉航空成為星空聯盟創始成員。1998年9月2日,楓葉航空機師發起首次罷工行動。2000年1月,楓葉航空收購破產的加拿大航空(Canadian Airlines)並宣佈合併,成為世界第12大航空公司,順帶也兼併其中文譯名,把Air Canada的中文名改為加拿大航空。

 加航於2004年10月19日公佈全新的飛機塗裝及前線人員的制服。在新聞發佈會上,一架波音767-300客機被漆上了全新青藍色塗裝,加上新的字體,及把原來墨綠色的機尾塗裝改成青藍色加上紅點襯拓的楓葉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