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ing 747-4H6(LCF)N718BA貨機002.jpg

10/20接獲飛機達人ZSP電子郵件通知,LCF已經拖至東北貨機坪,本來下班的時候想跟ZSP去拍這台台灣的驕傲,可是我的鏡頭對焦馬達出了問題必須送修,只好作罷!大約九點ZSP傳來相當毒的LCF照片,讓我心裡癢癢,於是決定用旅遊鏡拍攝。抵達之後這龐然大物矗立在我面前,不由得佩服長榮航太的實力,於是趕緊架起腳架以及雨傘擋風,順利將這台灣驕傲收錄完畢。

再次感謝ZSP的情姿,腳架以及雨傘相助!

Boeing 747-4H6(LCF)N718BA貨機.jpg 

Boeing 747-4H6(LCF) N718BA

Boeing 747-4H6(LCF)N718BA貨機001.jpg 

Boeing 747-4H6(LCF)N718BA貨機002.jpg 

Boeing 747-4H6(LCF)N718BA貨機003.jpg

 

**************747LCF聯播網****************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iaggio P-180 S2-AEV004.jpg

10/17當天,中正機場出現一台打破以往我對飛機既有概念的飛機~Piaggio P180 ,這台由義大利Piaggio Aero所製造雙引擎渦輪螺旋槳式飛機,其最大特色就是他螺旋槳是放置在機翼之後,和一般我們常見的放置在機翼之前有很大不同。這Piaggio P180的發動機設置於機身客艙後面,採用T型尾翼以及前方的固定小翼,在飛行的時候,個人感覺真像一支老鼠在天上跑阿跑!如果昨天沒有拍到的航迷朋友在10/22還有一次機會,請把握這難得一見的Piaggio P180技降。

Piaggio P-180 S2-AEV.jpg 

Piaggio P-180 於下午13:29出現,比表定時間晚一小時整

Piaggio P-180 S2-AEV001.jpg 

Piaggio P-180 S2-AEV002.jpg 

Piaggio P-180 S2-AEV003.jpg 

於下午14:33準備起飛

Piaggio P-180 S2-AEV004.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04.jpg

前鎮子,我再度敗家添購一架維珍航空A340-600模型飛機,這架維珍是我第二台維珍的模型飛機,本次所購入的機型為A340-600的機種,目前A340-600為全球最長的客機,比波音747-400長超過4公尺,A380-800及波音777-300長超過2公尺。個人相當喜歡維珍航空的飛機圖裝,可惜在台灣看不到這來自英國的航空公司,只能看模型飛機興嘆了!

PS: 維珍航空是首個使用機身最長的客機A340-600的航空公司,此口號是向其競爭對手道出Mine's Bigger Than Yours「我擁有的比你大」。

 

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8.jpg

去年無意間拜訪這家位於三芝鄉走美式風格牛排的邊界驛站,並在BLOG分享照片,隨後這篇文章成為我BLOG點閱率最高的文章,可見這家牛排的超人氣。今年也是無意間再度拜訪這家,事隔一年後,不僅店家的地址改變了(其原因就不討論),連人潮也暴增,想吃邊界驛站的牛排若沒有事先預約的話,當場排隊竟然要等三小時之久!真是讓我感到訝異,這一年間的變化還真多。還好附近有不少點可以消磨時間在加上當天下雨天,最後等了約兩小時就輪到我可以用餐。

經過一年的時間,店家也更換店面位置,不得比較一番,搬遷到現址的邊界驛站再外觀上不是很顯眼,內裝更是走簡樸風,以往德州牛仔風味淡了許多,再餐點上幾乎大同小異,只是去年最大的牛排從36盎司小小增加到40盎司。這回我不吃牛排了,改品嚐它們家的漢堡。漢堡的價位跟24盎司牛排相同,個人感覺有點偏貴,只不過是個漢堡,應該便宜點比較親民。當我的漢堡送上來時,漢堡份量頗大,兩片漢堡麵包中間夾著一片蟹牛肉,大口咬下可以同時品嚐到螃蟹和牛肉的香氣,但是肉汁的部份就稍微弱了點,可惜!而一旁的薯條份量頗多,一口咬下充滿香氣,好吃沒話說,不過就因為薯條份量不少,吃多了有肥胖罪惡感,怕胖的小姐以及血壓高的人士可別吃太多阿!最後整份漢堡吃完的心得感想,嗯~跟他牛排一樣相當有份量有飽足感甚至有罪惡感,體重應該又要飆升了吧!如果想品嚐只大份美式風格餐飲的朋友,真的建議事先預約,以免花時間等待,至於好吃與否等你自己吃過就知道嚕。

005.jpg 

菜單

007.jpg 

好像有添加檸檬切片的水~好像啦!味道很清淡

008.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西北航空N673USN669US客機.jpg

今晚(10/8)台北小巨蛋有一場籃球盛會,NBA「印第安那溜馬隊」和「丹佛金塊隊」在兩隻球隊正在如火如荼的交戰中,此時桃園機場的貨機停機坪兩台西北航空專機也緩緩駛入航站,我已經好久一段時間沒有看見西北航空747客機出現,這次拜NBA球賽之福,才能再度拍到西北747,算是當天最大收獲。

西北航空N669US客機.jpg

第一台NBA專機 西北航空N669US

西北航空N673US客機.jpg

第二台NBA專機 西北航空N673US

西北航空N673USN669US客機.jpg

難得一見西北航空雙機組

001.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xCam_1254551559833.jpg

時常出門的時候,我的相機包總是背負一機四鏡的甜蜜負擔,這回我改變了,只有跟我的新夥伴HTC HERO一起去漫步,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行走在廢棄眷村中,步伐相當輕鬆又愉快,眷村曾經是很多人的童年的回憶,隨者時代變遷,眷村也逐步拆遷。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喜歡眷村,格局雖不大,但是卻充滿人情味,整個眷村就是一的大家庭,如今這大家庭離散了,只剩下一個殘破的建築以及外地來的我,今天就讓我暫時當做眷村的一份子,從巷口走到巷尾,漫步其中吧!

FxCam_1254548923974.jpg 

FxCam_1254549058130.jpg 

FxCam_1254549081794.jpg 

FxCam_1254549118519.jpg 

FxCam_1254549535300.jpg 

FxCam_1254549561416.jpg 

FxCam_1254549597337.jpg 

FxCam_1254549625872.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01.jpg

最近北台灣到處都能看見台灣欒樹正綻放金黃色花朵,尤其路邊,公園,學校都能看見它的蹤跡。早期我對這樹種一點概念也沒有,直到有一次在花蓮旅遊的時候,看見台九線兩旁種植的台灣欒樹盛開,那金黃色花朵立即吸引我目光,才讓我知道這美麗的台灣欒樹,台灣欒樹的花季甚短,很快的會進入紅色蒴果階段,由金轉紅呈現顏色的豐富變化。此時尚未欣賞的朋友,假日的時候可以來到台灣欒樹旁,觀察如此美麗豐富的生態現象。

010.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03.jpg

聽說這秘密海已經營業有八年的歷史,不過老實說若沒有很特別注意的話,開車真的很容易錯過這間咖啡廳。花蓮擁有海天一色的無敵美景,點杯飲料對海發呆,啥事都暫時拋在腦外,靜靜的看海,享受假日應有的放鬆與怡然自得,下次行經花蓮海濱街的時候,不妨放慢速度,就會看見這家咖啡廳,來喝杯咖啡看看海吧!

001.jpg 

002.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這些終極武器,反共復國有望了!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山東航空B-2996客機.jpg

自8/31兩岸定期航班開通,從108班一口氣增加到270班,大幅度的增班桃園機場宛如對岸境內機場之一了,幾乎每小時都有對岸的航空公司起降,尤其中國東方航空在假日的班次還多的不像話,此外中華航空五架50週年彩繪機在加上原本鯨魚機,蝴蝶蘭等彩繪飛機,這對飛機迷來說增加不少拍飛機的樂趣以及期待。9/6當天最為矚目的是山東航空的737-300,這737-300是第二代737機種,波音公司在1981年決定為737系列繼續設計改進型號,更改用了通用電力公司的高旁通比的渦輪發動機—CFM-56,噪音和經濟性得到大大改善,而且推力比第一代737所使用的JT8D更高,也不會噴出黑煙。駕駛艙方面,內部包括舊式儀表與新型電子儀表(EFIS=Electronic Flight Instrumentation System,即「電子飛行儀表系統」)的混合。雖然第三代的737已經推出多年,但是在各國仍有不少二代737在天空服役中,這回能拍到這在台灣難得一見的二代737,算是當天最大的收穫!

JAL JA610J客機001.jpg

JAL JA610J

JAL JA622J客機001.jpg 

JAL JA622J

山東航空B-2996客機.jpg 

山東航空B-2996

中國東方航空B-2363客機.jpg 

中國東方航空B-2363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