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角在台灣本島的地理環境中是最為東邊的地方,在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之後,從桃園出發到台灣本島最東邊車程大約70~80分鐘,大幅度縮短兩地的車程時間。在北台灣終於露出久違的陽光,心想好久沒有曬太陽於是驅車前往台灣最東邊~三貂角,在穿越雪山隧道之後不妙~宜蘭的天空籠罩在相當後的雲層之中,原以為抵達宜蘭會是個藍天白雲的好日子,沒想到卻是雲層罩頂真是不妙!

雖然越往北走天空的雲層有稍微消散,偶而還會露天藍色天空,但是距離藍天白雲還有一大段差距,在抵達三貂角天空狀態仍處於不是相當好的狀態,罷了竟然到了就下來走走,沒有藍天陪襯下的三貂角燈塔,拍起來少了對比的感受,眺望鎮守蘭陽平原的龜山島也是朦朧美,只能說台灣雖小東西邊的天氣差異還真大呢!

 

眺望遠處龜山島

 

這處海岬就是台灣本島極東點

小山坡上如果有盛開小花的話,拍起來感覺應該會很棒

三貂角燈塔

員工宿舍

這角度能帶到一部分的藍天當背景

燈室~這部份不開放喔!

三貂角燈塔模型

燈塔正面

國旗旗幟飄揚~這就是愛台灣啦~~~~

最後!我的SOLIO和燈塔來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