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對於台鐵火車站的印象始終是古老殘破制式化站體,直到最近的汐科站的出現,原來台鐵也有風格特異的火車站。而西部幹線有汐科站,東部幹線宜蘭線中的冬山站更讓人驚豔!台鐵冬山段高架化之後,連同車站也一起高架化,於98年完工啟用這嶄新的冬山火車站,以瓜棚為設計理念,整個車站宛如是座大型絲瓜棚矗立於蘭陽平原上,讓人感受到蘭陽平原土壤肥沃農產甜美的意象。採高架瓜棚的站體,在夏天微風吹拂之下,很快的帶走秋老虎的熱氣,冬山站開放式的設計,能看到稻田錯落著村莊,蘭陽平原的美景一覽無遺,雖然冬山站是個小車站,不是每班列車都停,下次有機會道宜蘭玩,可以搭乘區間車至冬山站下車,欣賞東部幹線中相當漂亮的冬山火車站。

 

冬山火車站 月台

第一月台

E300型電力機車頭(ps:我不是鐵道迷,以下台鐵列車資訊可能有誤)

拖著長長的石斗車

瓜棚藤蔓

開往花蓮的EMU500區間車

瓜棚下沒有瓜!有列車

風箏造型候車椅

第二月台

第二月台北端

正在洗澡的麻雀

洗澡洗好,麻雀想搭火車去哪呢?

75車次莒光號,今天搭載率極低,過半的車廂都空無一人

EMU500區間車進站

即將進站的自強號

東部幹線主力列車之一DMU2800

又有莒光號南下

當莒光號遇上PP自強號

PP自強號,本班車開往高雄

又見貨車

台鐵主力車種TEMU1000 

TEMU1000好像蠶寶寶喔!

台鐵太魯閣保養真不錯,還是bling bling白,不像高鐵已經是大便白了!

冬山車站側拍

最後來張中秋節當天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so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